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第二十一届金融学院交谊舞大赛:以舞之名,筑党之魂

来源:校报学通社发布时间:2021-05-14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源 学生通讯员 陈薇 刘海洁 黄思琪 王榆婷 摄影 罗颖)一百年党旗飘飘,指引人民前进的方向;一声声舞步铿锵,歌颂建党辉煌篇章。时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华灯初上,乐起中南大。513日晚,金融学院“以舞之名,筑党之魂”中国银行杯第二十一届“金翼起舞”交谊舞大赛在首义校区首义会堂正式拉开帷幕。此次交谊舞大赛是中国银行东湖分行党委与金融学院党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的党建共建系列活动之一,也是“金心永向党,融力共奋进”本科生献礼建党百年主题系列活动之一。中国银行东湖开发区分行校党委组织部金融学院有关单位负责人莅临现场。

本次大赛,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灿明教授特送上视频祝福,寄语金院学子:“以舞之名,展现建党百年的辉煌征程;筑党之魂,表达对党、对祖国的深厚情感”。活动中,中国银行东湖开发区分行以及财大支行的各位领导、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陈金川老师、校学生工作部、人武部副部长朱虹老师、校团委副书记夏东伟老师莅临现场。金融学院全体院领导、系主任、本科生2020级班级导师,以及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活动。本次大赛还邀请到了湖北省高校体育舞蹈协会副主席翟林老师、工商管理学院陈珂老师等专业评审现场指导。


衣袂飘飘忆峥嵘岁月,歌舞满堂贺百年华诞。本次活动开场,中国银行东湖开发区分行的两位领导、金融学院党委汪平书记、金融学院余明桂院长,以及四位学生代表共同向祖国献上了诗朗诵《党旗礼赞》。从嘉兴南湖的一支小船,到如今东方觉醒之雄狮,当初的一支红船历经激流险滩,已变成了领航中国的巍巍巨轮。抑扬顿挫的朗诵声声入耳,句句入心,浩大的党魂在会堂里响起不朽的旋律。

随后,参加此次交谊舞大赛的13个班级依次为观众带来精彩绝伦的表演。高雅而极具内涵的华尔兹与热情奔放的拉丁相交融;传统乐曲与现代舞蹈带来视觉与听觉的碰撞;舞台剧串联起优美舞姿,百年建党主题舞蹈,述说光辉岁月;抗疫情景剧,再现感动瞬间……“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金融2007班《纪念碑下》致敬先烈,展望未来;初心不变,赤诚不改,金融2001班《追梦赤子心》代青年发声,向时代宣告;诗风古韵,述尽忠肠,管工2003班《与妻书》用绵长细腻的感情表达“此生已许国,再难许卿”的家国情怀;共赴战场,护山河无恙,金融2004班《共盼同归》用情景剧与舞蹈结合,欢快的舞蹈后突入急促的节奏,再现疫情期间医护情侣共赴战场、与死神搏斗的紧张气氛,带来震撼人心的力量与感动;华尔兹、拉丁、爵士舞、集体舞,金融2008班《wild love》完美融合多个舞种,刚柔并济,彰显青春活力;奋力追逐,不懈坚持,金融2002班《Rose》借舞女“红”的故事展现中国梦下的个人追梦之旅;言语起舞赞歌,舞蹈坚定力量,金计2001班《共盼》舞台变化多样,激情澎湃;樱花飞舞,共度春日,金融2006班《当樱花绽放时》用翻飞的裙摆、飘扬的花瓣象征抗疫胜利的喜悦,温情脉脉;嘉兴南湖,驶过历史岁月,CFA2001班《红帆》将男团舞与交谊舞结合,展现面对疮痍的江河湖海时党的艰难探索;淡红血色中,逆行身影带来点点曙光,管工2002班《不能忘却的记忆》用舞蹈串烧的方式展现抗疫群像;战火远去,青山掩白骨,管工2001班《关山谣》舞蹈与拳术结合,吟唱保家卫国的浩荡史诗;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要书写一代人的芳华,金融2005班《芳华》刻画了一代代人为国家建设书写青春篇章的身影;热烈生长,视死如归,金融2003班《向死·而生》用一袭旗袍,妩媚多姿,在急促哀伤的乐曲中,再现生命的张力和为国献身的壮志,自由悲壮……班级表演结束后,校体舞队带来《这,就是体舞》,闪亮的舞裙、愉悦的舞步赢来阵阵掌声与此起彼伏的尖叫声。


悠扬旋律缓缓停下,比赛加入颁奖环节。本次比赛共有13支参赛队伍,其中获得一等奖的是金融2004班,获得二等奖的是金计2001班和金融2005班,获得三等奖的是金融2008班、金融2003班、CFA2001班,获得优秀奖的是金融2006班、金融2001班、金融2002班、管工2003班、管工2002班、金融2007班和管工2001班。

   金融2004班张莹表示:“备赛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我们准备了很久。虽然辛苦,但也是个快乐的过程,大家欢乐很多,我们没有一个人有舞蹈基础,但还是很认真很努力的去学。现在看来,有自己的班级同学在一起,那段时间是最开心的时光。当知道我们是冠军的时候,大家都非常高兴,互相庆祝,互相感谢付出。颁奖的时候,大家激动的不得了,嗓子都快喊哑了。”

 跃动的身影挥洒着汗水,优美的舞步诠释着活力,在完成舞蹈的同时,选手们发扬团结拼搏的精神,向我们呈现舞蹈绚烂多姿的美丽。这一次,他们以交谊舞大赛之载体,舞出担当,舞出责任,舞动今日之中国,舞出颂党之华歌。二十一年来,一代代金融学子坚守梦想,坚守初心,让“金翼起舞”变成了校园里的靓丽风景,也让青春的光芒洒向每个人的心中。本次交谊舞大赛将党史教育落到实处,以舞溯史,光影含情,历史卷轴于舞台铺陈开来;将美育融入大赛,以舞促育,美不胜收,跃舞青春于汗水中无悔无憾。同时,此次活动作为金融学院本科生献礼建党百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引领之姿促金院学子筑信仰之基、稳思想之舵。今后,金融学院也将继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落实“五育并举”,持续推进“三全育人”,激发金融学院全体师生爱党爱国爱校热情,传承红色基因,展现青春力量,以昂扬奋进的姿态,高扬红色旗帜,献礼建党百年!


编辑:陈博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