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暴雨突如其来,绿化中心全力以赴守护校园

来源:后勤保障部发布时间:2021-05-13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耿少哲)5月10日14时30分许,武汉市雷电暴雨来袭,顷刻间黑云压城,1小时雨量达到29.2毫米,湖北气象部门连发百余条预警。极端天气下,原本干净整洁的校园瞬间凌乱。

绿化中心主任葛洪国心急如焚。尽管前几天通过天气预报得知未来一星期会持续降雨,他已经安排人员对校内树木绿植及井盖、盖板逐一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并对校内排污口的残枝落叶、垃圾杂物进行清理,确保排水通畅,但是校园仍旧抵不住这样极端天气的伤害。

狂风暴雨中,校园十几棵树木倒伏,无数树枝折断,首义校区甚至一棵树龄近70年的大榆树都被吹倒,大家都心疼极了,毕竟校园里的一草一木都是几十年如一日的养护起来的,那都是他们的孩子。

15时45分,雨势稍弱,中心全体成员便不顾一切来到现场,初步清理因暴雨折断的树枝,并对雨水进行疏导,最大程度的恢复校园环境,保证全校师生职工安全顺利出行。

扶正吹倒树木 

                               雨水疏导

5月11日一大早,按照计划,中心开始全面清理路面残留的枯枝落叶、积水、淤泥,顶着恶臭清掏阴井的堵塞物,使用清洗车对脏污路面进行彻底清洗,更换校园内被吹散的花摆,并请园林部门配合处理倒伏折断的大树。经过三天的紧急处理,校园逐步恢复了本来的面貌,大家都松了一口气。

    清掏雨水沟    

  处理吹断树枝 

                              更换花摆

       冲洗污染地面  

                             处理吹断树枝

                       园林部门配合处理倒伏折断的大树

春去秋来,傲暑凌霜担日月,日升月落,除尘清垢写春秋。这就是普普通通的绿化环卫人,他们不辞辛苦,他们责无旁贷,他们始终用实际行动坚守爱护校园环境的初心和使命。

                          整理后的干净路面

编辑:杜玥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