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中韩新媒体学院2021届优秀毕业作品展暨第三届青年影展成功举办

来源:中韩新媒体学院发布时间:2021-05-13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袁品芳 吕叶菲)5月8日上午,中韩新媒体学院2021届优秀毕业作品展既第三届青年影展开幕式在文济楼201举行,这次影展以“城市的回响”为主题。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侯振发,学生工作部部长兼人武部部长余小朋,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温习,教务部副部长邓松,中韩新媒体学院院长、党委书记祝振炎、党委副书记刘晓燕,副院长董玉芝、韩方副院长崔哲荣,以及中韩双方全体教师和2021届毕业生出席,开幕式由中韩新媒体学院教师马志远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侯振发在致辞中向为毕业作品展提供支持的师生家长们表示感谢,他指出:时值建党百年之际,中韩学子紧扣时代命题,创新选题,融入艺术审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彰显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这次作品展不仅是毕业生专业水平的自我检验,凸显了学院创新发展的理念;也是学校推进新文科建设,提升美育实践,强化人文学科融通发展的成果。侯振发还勉励即将毕业的2021届毕业生,希望同学们坚持初心使命、汲取新知识,掌握新技术,实事求是,锐意进取,继续创作出更优秀的影像、动漫作品;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对自己有信心,对未来做事要有决心,对成就自己的事业要有耐心,不断培育宽和、仁爱的美好心灵,做一名勇于创新,为社会做贡献的优秀人才。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侯振发致辞

中韩新媒体学院院长、党委书记祝振炎总结了此次毕业作品的三个特点:“一是作品紧紧把握时代脉搏,讴歌伟大的抗疫精神,表达了感党恩、跟党走的情怀和对抗疫英雄的敬佩之情;二是作为新媒体人更注重传承优秀文化,弘扬民族精神;三是作品注重艺术和技术的融合。 他表示,当前中韩新媒体人的主要任务是在做强做优专业的基础上,不断提高办学层次,结合目前学科特点与现状,我们应当确立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学科发展为重点,以科学研究为先导的学科发展思路。

中韩新媒体学院院长、党委书记祝振炎致辞

东西大学韩中新媒体学院金喜京院长也通过VCR的方式向毕业生送上寄语,对此次作品展的圆满开幕表达了衷心的祝贺,对即将毕业的学生们表达了鼓励与祝福。

开幕式上领导嘉宾分别为获得最佳创意奖、最佳视觉效果奖和最佳影片奖等奖项的毕业生代表颁发获奖证书。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侯振发为获奖学生颁奖

学生工作部部长兼人武部部长余小朋、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温习为获奖学生颁奖

教务部副部长邓松、中韩新媒体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晓燕为获奖学生颁奖

开幕式嘉宾与学生代表合影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结束后,参会领导和嘉宾一起前往文济楼二楼三楼展厅参观毕业作品。本次展览共展2021届毕业生创作的出插画、二维动画短片、三维动画短片、文创产品、电影短片等作品80余个,题材内容丰富、富有时代气息,饱含着蓬勃的艺术激情和丰富的艺术想象力,以多元的形式、不同的视角为大家呈现一场视觉盛宴。

嘉宾领导参观展览现场

下午1点半,中韩新媒体学院第三届青年影展在文济201成功开幕,中韩新媒体学院院长、党委书记祝振炎,院党委副书记刘晓燕,副院长董玉芝,韩方副院长崔哲荣等出席了开幕式。本次影展的主题为“城市的回响”。影展分为3个章节,共有十部获奖影片参展。还邀请了获奖团队的主创成员和指导老师们一起上台,就创作过程中的心得进行了分享,最后开幕式上还颁发了本届影展的最佳影片奖和现场票选的最佳人气奖,获奖作品是分别是《冬草》和《赌注》。

开幕式上祝振炎上台致辞,对本届影展成功举办和获奖作品表示祝贺,也肯定了同学们的创作成果,还对离校的大四学生送出了“终身学习”、“积极实践”的毕业寄语。

开幕作品展出共分为“人海沉浮”、“星云之间”、“小城故事”3个章节,每个章节结束后邀请了主创团队和指导老师们上台,一起分享了创作中的心得和背后有趣的小故事。最后开幕式颁发了本届最佳影片奖——《冬草》,《赌注》则收获了最佳创意奖和现场票选出的最佳人气奖,另外《记念》获得最佳视觉效果奖,其余7部作品获得了优秀奖。

第三届青年影展获奖人员和颁奖嘉宾合影

本届参展作品题材丰富,很多影片都聚焦了当前的社会热点,包括家庭暴力、失智老人、武汉抗疫、脱贫攻坚等现实主题。影片类型也涵盖了剧情、荒诞悬疑、纪录和实验类影片等,作品风格多样,百花齐放。作品展将持续到5月14日,欢迎校内外朋友莅临文济楼参观指导。

附 获奖名单:

电影学 优秀奖:

《人间派对》《我是通缉犯》《雄雄半空出》《寻味》《反噬》《遇见即绚烂》《LEFT》

视觉传达设计 优秀奖:

二维动画《Who‘s next?》、三维动画《向由心星》、三维短片动画《心弈》、动画短片《迷雾》、三维动画《不囿》、三维动画短片《寻找楼兰SEEK LOULAN》、漫画绘本《爱乐之狐》、三维动画短片《Love potion》、动画短片《回》、插画《并蒂》

最佳创意奖:《赌注》

最佳视觉效果奖:《记念》

最佳影片奖:《冬草》

编辑:杜玥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