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学生公寓服务中心应急处置工作纪实

来源:后勤保障部发布时间:2021-05-12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沈怡)5月10日14:10时许,武汉市黑云压城,暴雨如注。面对突如其来大暴雨的来袭,学生公寓楼栋多处受损,公寓服务中心第一时间积极应对,保障学生安全。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暴雨中为学生撑起“红色安全伞”

暴雨骤降,导致原本地势低洼的临湖5#楼不堪雨水侵袭,公寓中心主任助理、党员冯波同志在暴雨最猛烈的时候,第一时间奔赴现场,冲锋在前,无所畏惧,与楼管师傅们同舟共济、并肩战斗,采取应急预案,现场装运沙袋在临湖5#楼外围楼梯口处搭建 “防汛壁垒”,有效减缓临湖其他楼栋的积水顺势倒灌至临湖5#楼态势,并第一时间开通临湖5#楼二号门应急出口,细心疏导学生安全出行。

冯波与楼管并肩在临湖片区现场装运沙袋和疏导学生从2号门通行


各公寓人充分展现后勤人朴实奉献、敢打硬仗的优良作风

由于这次暴雨来势汹汹,除临湖5#楼外,还有滨湖片区的滨湖6-7#楼受到淹水影响,以及地势较低的中区2#楼、中区7#楼也同样出现排水不畅问题,其中中区7#楼较为严重,水势已淹没至脚面,即将到单元门栋。因狂风骤雨使落叶遍布,首义26#楼的屋面受到周边树叶影响。面对四处冒泡的问题,中心主任肖勇同志带领中心全体职工科学统筹,分工负责,积极应对,清捞落叶,疏通管道,尽最大可能让排水通畅,把灾害降低到最低点。

中区7#楼楼管正在清理淤堵区域及单元门栋积水状况

中区2#楼楼管正在清理淤堵区域

首义26#楼楼管疏通屋面排水口


雨后积极开展清淤消毒,迅速恢复整洁校容

5月11日一大早,中心党支部领导班子成员高度重视,奔赴各片区楼栋,察看雨后淤泥情况,并组织、指导人员对各学生公寓片区淤泥情况做细致化清理。通过大家共同努力,临湖5#楼、滨湖6-7#楼、环湖等部分楼栋已恢复路面干净,其中临湖5#楼由于淤泥较为严重,耗时3小时才完成清淤工作,并对楼栋周边及楼内公共区域进行消毒,做好防疫工作。

学生公寓服务中心主任肖勇、党支部书记赵义汉在临湖5#楼现场指挥清淤工作 

临湖片区合力冲刷淤泥

临湖5#楼楼管在排水口处清铲大垃圾预防淤堵 

临湖5#保洁员在大门处清扫

临湖5#楼清理完毕后,楼管们将冲水管晾晒到晾晒处做收尾工作

临湖5#楼楼管对楼内及楼栋周边进行消毒

环湖1#楼保洁正清理楼栋门前的淤水

滨湖6-7#楼清理前和清理后对比

在这次突发事件中,面对突如其来的自然灾害,公寓中心全体人员不畏艰险、团结一致,努力使暴雨后的学生公寓正常运作。在酷热难耐和疾风暴雨中,公寓中心风雨无阻!

编辑:吴世杰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