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吉他室外音乐会奏响初夏动人旋律

来源:校报学通社发布时间:2021-05-10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徐淇钰 学生通讯员 周乐恒 刘钰)59日晚6:30,文潭楼旁集装箱传来阵阵歌声,吉他协会室外音乐会在我校集装箱咖啡馆拉开帷幕。本次音乐会由我校吉他协会主办,同时联合我校提琴协会,共同举办了一场美妙绝伦的音乐盛会。数名吉他爱好者相聚于此,在初夏的落日余晖中奏响青春之声。

精彩的表演少不了动人的预热。演出正式开始前,董舒豪同学以一首《拾忆》唱响乐会初章,《爱很简单》以青春偶像风格的曲调娓娓道来,《探清水河》以浓郁的京腔带观众回溯到清末民初,讲述了一场“孔雀东南飞”式的悲戚爱情故事。《wonderful tonight》画风一转,董舒豪同学富有磁性的嗓音营造出夏日夜微风般的宁静。吉他协会演艺部成员黄河同学饱含深情,以一曲《会不会》唤起同学们的共鸣。

 “今天与其说是一次临时起意的室外演出,不如说是一次蓄谋已久的吉结号晚会的预热。”此次吉他协会室外音乐会是为了预热即将到来的“吉结号”盛大音乐会,吉他协会同学介绍了“吉结号”的派票规则。随后,梁晓露同学为大家带来钢琴曲《I giorni》,拉开了本次演出的序幕。来自提琴协会弦乐组、键盘组的四名同学默契十足,以一曲《一步之遥》向我们展现了小提琴的独特魅力。

伴随着掌声和欢呼,晚会迎来了第一波高潮。《Lemon》和《心做し》两首脍炙人口的日语歌曲带来了别致的听觉享受,引燃了同学们的音乐热情,也抒发了吉他手们对梦想的不懈追求。吉他协会会长皮庆轩演唱的《莫妮卡》,以轻快的节奏演绎了男女对爱情的热烈追求。前任会长程为与朱震与同学们再聚一堂,《漂流人间》富有动感的电吉他声中蕴含着青年对未来的思考和前途的迷惘之意。《再见杰克》略显躁动的鼓点诠释着生命的律动,《西湖》表达了对美好事物的向往和怀念。由朱震同学编曲、程为同学作词的原创歌曲《仲夏夜之梦》,将轻快与缠绵都展现得淋漓尽致,承载着音乐人对青春的永恒回忆。

最后,董舒豪同学与鼓手李乐天加入了表演的行列当中,炒起了现场的气氛,《Young For You》、《情非得已》等唤醒全场观众的青春记忆,自由洒脱的嗓音中蕴含着无限年轻活力。最让人印象深刻的,便是《夜空中最亮的星》了。将手机手电筒高举的同学们好似点点繁星,照亮了夏日的夜晚,释放着自己的光芒,无比耀眼。之后,音乐会步入尾声,节奏变得舒缓而唯美,《稻香》与《南方》抚平了夏日同学们躁动的内心。音乐会以《Someone like you》与《See it again》收尾,表达了吉协人对前来观众的感谢和对正演“吉结号”的无限期待。

 “很感谢台下同学们的积极回应,让音乐会的氛围更加美好,是很符合甚至超出我们的预期的。”董舒豪同学分享了本次演出的感想体会。相比之下,对于即将迎来的“吉结号”盛大演出,他们投入了更多的精力和时间,也怀着更多的期待与憧憬。“大家都已经摩拳擦掌做好了准备,迫不及待想要在大舞台上大显身手了。一年多的沉寂也让大家能够厚积薄发,准备用音乐输出自己的能量。”当问到本次“吉结号”的目标时,董舒豪同学满怀信心:“目标只有一个,要让吉结号成为吉协人,甚至于中南大人心中标杆的文艺性演出。同时,我们也非常感谢大家对吉协的支持,希望能一直给大家呈现精彩的演出。”


编辑:陈博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