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工商管理学院承毅志愿服务队开展走访抗战老兵系列活动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5-09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通讯员 周晨 张源瑾 徐宇飞)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载初心历久弥坚。为庆贺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共颂国家发展成果,工商管理学院志愿者协会承毅志愿服务队联合紫阳街解放路社区于4月1日、4月8日开展“革命精神心中驻,英雄凯歌永流传”老兵老党员走访系列活动,并于4月22日开展“同舟共济一百年,建党伟业谈感想”回访总结活动。聆听奋斗故事,回顾风云党史,感悟民族精神,汲取复兴力量。本次社区采访专题活动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先后被长江日报、武昌政务微博、楚天都市报等媒体报道。

承毅志愿服务队于4月1日开展了第一期老兵老党员走访活动,走近解放路社区老兵前辈,聆听抗战老兵、老党员们封存的红色记忆,向革命先驱者、共和国保卫者敬礼。4月1日活动中,已至91岁高龄的张传胜前辈向志愿者们表示:“无论什么时候,坚决拥护党的决定。”并赞扬共产党是真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党。历经淮海战役、上甘岭战役等伟大战役的他至今仍不失军人本色,坚守入党初心,爱党爱国。除张传胜前辈之外,志愿者们同样采访了具有52年党龄的陈子先前辈等三位老兵老党员。

承毅志愿服务队于4月8日开展了第二期老兵老党员走访活动,聆听社区党员志愿者的抗疫故事,向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基层党员工作者致敬。志愿者们采访到了老党员李永芝前辈。李永芝前辈同样是社区志愿团队的一员,她分享自己的志愿初衷是做好老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发挥自己的余热,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群众。受访者还包括社区志愿团队队长李玉兰前辈与志愿者黄忠心前辈、陈林阳前辈等。

继前两期活动后,承毅志愿服务队于4月22日开展了第三期回访总结活动,通过街头采访和问卷调查,邀请社区党员、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以及社区居民与党旗合照并发表建党伟业感想,共诉爱国爱党之情。此次活动中,志愿者们采访到了老党员祁少振前辈。他分享了对党的心里话与献礼百年的美好祝愿:“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建党百年之际,我们要以实际行动献礼党的百年诞辰!”在社区街头采访中,志愿者们亦从人民群众质朴的言论中感受到了高涨的爱党爱国之情。在采访的最后,志愿者们邀请老党员、党群服务中心人员与党旗合影,齐声高呼:“我爱我的党,我爱我的国!”

本次社区采访专题活动是工商管理学院本科生研习党史党情,接力百年风华”主题教育学习系列活动中以“行”践初心的重要活动环节,旨在践行习主席“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的教诲,感受党执政百年的光辉历程,致敬党的辉煌成就,献礼党的百年诞辰。

承毅志愿服务队自建立之初便致力于“志承革命精神,宣扬红色文化”,形成了以“进场馆、进社区、进网络、进课堂、进家乡”为中心的“五位一体”承宣红色文化的志愿活动体系。恰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服务队积极响应习主席开展党史教育的号召,通过“革命精神心中驻,英雄凯歌永流传”老兵老党员走访活动,走近革命前辈们,从老兵老党员的故事中学习党的历史与党的精神,增强为国奉献的信念,发扬革命精神。此外,承毅志愿服务队入围本年度校级“本禹志愿服务队”创建团队,创立的“‘志承党魂’——大学生承宣红色文化计划”项目也荣获第六届青年志愿公益项目大赛十佳项目称号。

编辑:卓张鹏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