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公共管理学院联合北大、武大开展研学活动

来源:公共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5-08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魏晨雪 学生通讯员 邓明磊 杨柳)5月7日下午3点,由北京大学、武汉大学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联合举办的“学党史 忆校史 铭初心”第二期联合研学活动顺利举行。来自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2019级本科生博士生联合党支部、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硕士2003党支部、我校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2001党支部全体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互动学习。活动由我校公管学院研究生辅导员魏晨雪主持。

学习五四精神,争做新时代爱国青年

北京大学施芷君带领大家学习五四运动精神。她从五四运动和北京大学的历史渊源,介绍了五四精神的内涵、产生和发展。认为我们青年人要学好专业知识、培养创新意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践行五四精神,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勇搏击。

我校研究生党员代表项琴分享其在学习五四运动精神的感受,她认为经过了一百多年的传承,五四精神历久弥新,始终是支撑我们青年一代接续奋斗的源泉和动力。

武汉大学张馨蕾认为,青年是社会中最积极,最活跃,最有生机和活力的力量。我辈青年作为时代先锋,肩负着历史重任,更需要继承弘扬五四精神。

图1 研学活动中南大会场

学习抗疫精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北京大学冯金宇从两个视角、三个时刻分享了北京大学抗疫举措与个人感悟。他认为疫情促进了新技术的应用和普及,同时加强应急能力建设成了新的重点。未来发展充满不确定性,我们高校之间应加强交流,沟通合作,携手共赢国家面临的难题。

武汉大学段智炜分享了《抗疫志愿者的20天》故事。讲述了他主动到社区居委会参加志愿防疫工作的经历。介绍了自己在疫情期间的日常宣传工作,小区出入口的排查登记,和入户排查工作。他认为小人物、小故事也能有大成长。

我校杨柳分享了《曾楚晨:我的战疫时光》,介绍了公共管理学院2018级研究生曾楚晨响应武汉东湖高新区团工委号召,主动参加抗疫,成为一名方舱志愿者的先进事迹。

图2 杨柳同志分享《曾楚晨:我的战疫时光》

在学习心得交流环节,北京大学党员代表王迪表示,在疫情中无数医生、警察、志愿者都坚守自己的岗位,为身边的人带来健康和心安,她希望自己能像他们一样光荣、坚定地为国家稳定和兴盛出一份力。

武汉大学杨蕾同志说,广大90后、00后在疫情防控中听党号召,踊跃投身疫情防控的战斗中,发挥了主力军的作用。我辈应该再接再厉,继承好发扬好五四精神,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上谱写精彩人生。

我校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2001班入党积极分子阮和伟说,我们要以伟大抗疫精神为指引,砥砺奋进,顽强拼搏,使之转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

随后各校与会老师分别作了总结发言。北京大学罗天灵老师表示,在五四精神和抗疫精神中,担当是贯彻始终的。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工作中把担当这个词做好。在自己的工作领域,贡献力量,担当作为。

我校公共管理学院罗媛媛老师表示,五四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精神。新时代的广大青年党员,应发扬爱国主义精神,有家国情怀。我们要学习和弘扬五四精神和抗疫精神,以这些伟大精神指引我们向前行进,力争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图3 武汉大学会场党员代表分享学习心得

最后,活动在集体重温入党誓词中顺利结束。

通过此次活动,同志们表示,要牢记总书记的期望,继续发扬五四精神和抗疫精神,坚定必胜信念,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中奉献青春力量。

编辑:卓张鹏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