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素拓中南举办四院联合大型学生素质拓展活动

来源:刑事司法学院发布时间:2021-04-12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通讯员 陈江榆 高天乐 徐淇钰48日,恰逢武汉解封一周年纪念日,同时为了加强学院之间横向交流,提升大学生心理免疫能力,为大学生抗压能力、心理素质提供锻炼平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心理素质拓展教育培训基地(简称素拓中南)新体举行了第五届心理文化活动节启动仪式240人素质拓展活动,主题为“追心向阳,破卷成蝶”。在这个春光融融的中午,来自刑事司法学院、哲学院、文澜学院、中韩新媒体学院的240名学生齐聚在南湖新体,哲学院团委书记郑盼老师、文澜学院党委委员、学办主任余利老师以及中韩新媒体学院尤志兵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刑事司法学院团委书记郭青川老师主持了此次活动。

 “最美人间四月天,花红柳绿春满园。”郭青川老师用这句诗来形容春日的美好。第一个环节是热身项目“凯歌”,由素拓中南的三名教练员大家教授舞动韵律操,寓意着同学们在大学学习生活中一路高歌猛进。“凯歌”的舞动韵律操动作简洁有力,在教练员的悉心教导和认真的演示下,同学们通过两遍的学习便逐步熟悉掌握了各个动作。随后,同学们完成了全部5个动作的学习。随着音乐的节拍,同学们完整的表演了一遍“凯歌”舞动韵律操,一个个洋溢着笑脸,充满了青春蓬勃之气,顺利完成了第一个活动的挑战

下一个环节是破冰“贪吃蛇,这个活动是通过石头剪刀布的方式,输者排在赢者后面,决出同学们排队的先后顺序,再由后面的同学将手臂搭在前面同学的肩膀上,一个个通过搭肩的方式连接起来,逐渐连成贪吃蛇的形状。随着郭青川老师的口令,四个学院的四名代表完成了石头剪刀布的比拼,决出了胜负。这条“贪吃蛇”的头部逐渐连接上了尾部,最前面的同学和最后面的同学搭在一起,形成一个大圆根据郭老师的讲解,这是我校学生连成的最的一条贪吃蛇”。

当同学们连成贪吃蛇形状之后,郭老师趁热打铁,进行了下一个破冰游戏名为泡泡糖,规则为当主持人喊出如三十个小腿这一类词时,同学们需要快速且准确的找到三十个同学开始抱团,伸出三十个小腿聚在一起这个游戏主要考验了同学们的反应力和协调能力。大家保持着贪吃蛇的队形围在圈中慢走着,郭老师下达口令,同学们立即反应,各自开始就近抱团随着郭青川老师喊出”停”的口令,素拓中南裁判员开始确认各个小组的人数是否合格,不少同学都完成了挑战。同学们通过“泡泡糖”的破冰游戏变得逐渐活跃起来,经过热身和破冰环节之后,同学们兴致高涨地进入了最后的环节中。

在素中南引导员的主持下,同学们体验了“花开花落,风吹草动”的游戏教练员喊出“花开”指令的时候全体同学手挽着手往后仰,喊“花落”的时候向前倾,“风吹草动”就分别对应着向左向右靠。同时,教练员加入了形容词,如“大风吹”“狂风吹”等,给游戏增加了难度,但同学们都出色地完成了任务。

到了终极挑战的环节为了防止同学们的手受伤,素拓中南的同学向大家发放了防护手套。在确定了绳子结实程度后,便是终极挑战“动力圈之独木桥”。教练员邀请了四个学院的代表走到绳圈的四个方位,让内圈的同学们拉起绳子。绕着绳子走一圈,就算完成挑战。在工作人员的保护下,四位代表走到了绳子上在一根绳子上行走,就如同走在独木桥上一样。拉着绳子的同学个个全神贯注,用尽全身力气,守护着绳子上行走的同学。的同学们也为四位代表和拉绳的同学们加油鼓劲。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四位代表和拉绳的同学们终于合力完成了一次紧张刺激的绳上行走。

在“动力圈之独木桥”活动结束后,教练员让同学们走向外圈,进入最后一个环节:“动力圈之摇绳”。教练员让所有同学坐下,逆时针摇动绳子,666即完成挑战。教练员说到,“666次摇绳,和同学们减肥、学习、早起这些目标是一样的”,鼓励同学们坚持下去。在挑战的过程中,教练员不断给同学们打气同学们鼓足勇气,下定决心尝试着这个看似不可能的挑战。最后,他们终于克服了困难,完成了这个看上去根本无法完成的任务。

在活动尾声郭老师表示:“这次的素质拓展活动虽然比较辛苦,但不仅锻炼同学们的身体,还磨炼了同学们的意志。能够坚持挑战666次摇绳的同学都有着坚定意志力。”接着,他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能够深刻体会今天素质拓展活动的主题“追心向阳,破卷成蝶并运用于实践以积极阳光的心态面对大学生活,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不要轻言放弃。至此,“追心向阳,破卷成蝶”四院素质拓展暨心理文化活动节启动仪式圆满结束。

在活动结束之后,学生记者还采访了刑事司法学院代表黄雅明同学,他表示这次的活动天公作美,暖暖的春日给人带来了好心情。谈及参与行走“独木桥”挑战环节的感想,他说我没想到这么细一根绳子能承载这么大的重量,正是由于同学们齐心协力团结的力量,才让我在上面安然无恙期待下一次的素质拓展活动!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