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寒假里的坚守----绿化环卫工的24小时

来源:后勤保障部发布时间:2021-01-29 字体:

新闻网讯 (通讯员 耿少哲128日,天气终于转晴,校园里因为师生的寒假离校而显得格外空旷,但是随处可见的,穿着工作服的绿化环卫师傅们正在热火朝天的干活,他们的笑容伴随着机械的轰鸣声和今天的阳光一样,为此时冷清的校园平添了许多温暖。

早上6点30,邹师傅已经开着雾炮车,为学校室外环境做大消杀,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雾炮车的轰鸣声和消毒水的特殊味道让人觉得无比安心。邹师傅说,“虽然大部分师生已经离校,但是只要有师生职工在校,我们就必须保障他们的安全”,他质朴的眼神里透露着坚定。

7点30分,张阿姨他们已经在进行环卫作业了,师生离校后,主干道的环卫作业压力小了很多,他们开始把重点放在全校的卫生死角处。刚刚转完校园的中心主任葛洪国认真检查着大家的清理情况,重点位置他亲自上手清理,为大家做示范,一系列熟练的操作,尽显老后勤人的踏实与对校园的热爱。

8点,中心主任助理陈昕已经带着绿化师傅们开始树木的冬季修剪,最近师傅们在修剪临湖区域的树木。冬季大部分树木开始休眠,此时进行大幅度修剪,不仅可以减少枯枝掉落的风险,还可以更好的让树木通风透光,提高生长活力,使整个校园显得更加轻盈。陈昕笑着说“现在大部分师生都离校了,修剪安全性更高些,寒假我们多加点班,等老师们春天回来,全校的树木都会修剪完毕,校园就更加美丽舒适了!”

下午1点半,花房的王师傅正在将塑料大棚里培育的金盏菊搬出来,前段时间大降温,这些花卉在大棚里“躲过一劫”,今天太阳出来了,给它们松松土,好好晒晒太阳,花儿们争取开的更加娇艳,更好的为校园增添色彩!

3点,徐队长带着工人们开始清掏学校的雨水沟,连续下了一周的雨,雨水沟被枯枝落叶等杂物填满,师傅们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将校内所有雨水沟清理干净,圆满完成了任务。

6点,夜色初浓,云水湖边的腊梅花香袭人,“淡淡梅花香欲染,丝丝柳带露初干”形容它们再合适不过。忙碌了一天的绿化环卫人也开始回“家”。这个新年宿舍就是他们的“家”,质朴的他们积极响应政府和学校的号召,就地过年,保卫校园,不给国家添麻烦。默默奉献的他们更像是那株株寒冬里绽放的腊梅花,在家家团聚的日子里,默默守护着这片深爱的校园,用实际行动践行者后勤人的初心和使命。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