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学校召开2021年度国家“两金”项目申报工作动员会

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1-12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胜 摄影 徐志持)为切实做好学校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国家自科基金申报工作,科研部于1月11日下午在中原楼三楼会议组织召开2021年度国家“两金”项目申报工作动员会。副校长邹进文教授出席会议,科研部部长张金林主持会议,科研部副部长张志刚、石智雷、项目科赖思源、各学院分管科研工作院领导、基地平台代表等现场参会。

为扩大动员范围,保证动员效果,同时,配合疫情防控要求,本次会议特采取现场会议与腾讯会议直播相结合,各学院科研秘书、有申报意向的教师等共计160余人参加线上会议。

会议伊始,张志刚就2020年度国家“两金”项目的整体立项与分布情况做介绍,回顾我校上一年度取得的成绩与突破,总结经验与不足。同时,系统化介绍学校层面为提高申报数量、质量以及立项率,所开展国家“两金”项目申报辅导报告会、中央高校基本业务费培育项目以及国家两金项目预申报等系列工作,并就2021年度申报工作中需把握的重点注意事项进行提示。

经验交流环节,学院代表积极分享。法学院副院长张家勇强调要有条理的梳理规律性申报工作,提前进行规划与培育,组织专家进行评审、把关,切实发挥群策群力功能,提高中标率;经济学院副院长宋丽智从引导教师全面学习把握政策精神、组建团队集体攻关、多维度构建交流平台、全方位提供支持服务、关注新引进教师科研规划等方面全面总结该院组织引导工作;财税学院院长助理田彬彬以人才、激励、网络为关键词分享该院经验做法,强调要站在评审人的角度有的放矢地开展申报工作,学院层面要从引进优秀人才、激发研究热情、帮助构建学术网络三方面集中发力;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费显政以氛围营造、制度激励、定向帮扶三点为纲,详细介绍该院从四个层次科研交流体系打造、教师科研成果宣传、客座教授引进等方面推动项目申报的经验做法;统计与数学学院副院长王艳清认为教师高度重视、学校学院引导支持是取得立项成绩的关键,要广泛动员、关注青年教师、提前摸底申报意愿及类型、人员经费大力支持、提供精准帮扶。

张金林从精巧的制度安排、精心的组织实施、精准的引导帮扶三个维度作申报动员工作部署,强调学术积淀是根基,但临门一脚要发好力。并结合学校工作安排,对各学院2021年度申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提早部署、心中有数,确定好具体申报人、辅导人;二要定向帮扶、全程辅导,组织好相关专家协助申报人在选题、申报书撰写、项目论证及课题组成员构成等方面全流程答疑解惑;三要严格把关,申报材料提交前夕要组织校内外专家充分论证、仔细审核,把好申报书及活页材料质量关。

邹进文在总结中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对学校长远发展至关重要,要开好局、起好步、尽好责、谋好篇。学校上下高度重视本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国家自科基金的申报工作,各学院、各单位在组织申报工作时,要广泛动员、做好宣传,调动广大教师申报积极性,切实做到应报尽报;取长补短集思广益,相互交流信息,吸取优质经验,做好、做细协调、管理、帮扶工作;用好、用实同行专家评议,问好诊、把好脉,严把质量关口,以高水平、高质量的申报文本,迎接专家评审检验,力争提高中标比例,取得丰硕成果。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