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我校平安校园建设工作受到武汉市公安局表彰

来源:保卫部发布时间:2021-01-08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宋昊 向雪莲)近日,武汉市公安局会同省委教育工委对2019-2020年度武汉市85所全日制普通高校“平安高校”建设情况进行考核表彰我校被评为2019-2020年‘平安高校’建设优秀单位”,武汉市公安局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分局评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先进单位”,保卫部李远征同志被评为“平安高校建设优秀保卫干部黄巍、李梦实、宋昊三位同志被评为“高校保卫先进个人”

一直以来,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各单位的紧密配合与支持下,保卫部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忧患意识,充分发扬武汉抗疫精神,从学校事业发展着眼,从师生需求入手,坚持问题导向,警校联动,齐心协力,不断完善平安稳定工作机制,以强有力的工作举措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各项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保驾护航。

2020年,为切实做好防范电信诈骗工作,有效提高师生防范电信诈骗意识,最大限度减少经济财产损失,保卫部积极行动,采取针对性宣传攻势,全力提升师生防范识别电信网络诈骗能力。多次在全校范围内开展防诈骗宣传活动,组织全校师生进行“线上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答题”、组织全校2万余名学生学习“反诈骗温馨提醒”并签订回执,组织各单位观看防诈骗宣传片,组织各职能部门分管安全工作负责人、各教学单位分管学生工作的负责人到武汉市反电诈中心参观学习;在教学、宿舍楼栋出入口张贴100余张宣传海报及时开展专项宣传教育全面加强宣传触角延伸不断提升宣教防范质效,推广防范措施,最大限度预防减少诈骗案件发生。

下一步,保卫部将继续全力推进“平安校园”创建,以更加深入细致的工作作风,更加严密扎实的工作措施,持续开展平安建设和防范电信诈骗的宣教工作,保障师生安全。


编辑:宋昊 向雪莲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