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小熊保安”:传递快乐传递温暖

来源:校报学通社发布时间:2020-12-29 字体:


学生记者 陈佳琪


网红“小熊保安”最近又出没考研教室门外,拥抱很多走出考场的学生。

202010月底,中南大的校园内突然出现一只憨态可掬的“小熊”,同时“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小熊保安”在中南大学子的各大社交平台“刷屏”,冲上武汉同城微博热搜榜第一。“中南大小熊保安”是一名不愿透漏个人信息的中南大本科生个人发起的活动,穿上可爱的小熊玩偶服,随机出现在校园内,与每一个路过的人打招呼、握手、拥抱……通过这种方式传递快乐和温暖。“中南大小熊保安”一出现便受到中南大学子的追捧,成为了校园内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小熊保安向我们介绍,她高中时便关注了一位叫做“charming bear”的博主,这位博主经常在社交平台发布身着小熊玩偶服的搞怪内容,让人在浏览这些内容时感到开心和快乐,小熊保安和她的朋友深深被这位博主吸引着。到了大学之后,还是会经常浏览这位博主发布的内容。疫情之后,大学生心理健康受到广泛关注,小熊保安在返回校园后也常常关注此类社会新闻,“想要带给大家一点快乐,让学校的氛围更加火热”,这个想法一经萌芽便开始慢慢生长,“小熊保安”也正是在此契机下出现的。出现在大家身边的小熊总是时刻充满活力,浑身上下都活跃着快乐的因子,但其实,做一个传递快乐的小熊保安也不是那么容易。为了让更多同学有跟小熊接触的机会,小熊保安往往需要兼顾南湖校区和首义校区,对熊熊来说,两个校区的通勤存在一定的麻烦,而厚重的小熊玩偶服也加重了小熊保安的负担,在校园内给大家赠送糖果时偶尔还会遭到误解……对此,小熊保安表示“一路走来,每一次做小熊都很快乐”,小熊保安告诉我们做小熊这件事家人也非常支持,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是爷爷和爸爸的母校,能够给校友带来快乐和温暖,家人都觉得非常有意义,甚至连姥姥都在用“中南大小熊保安”的表情包,而为了让小熊保安正常的学习生活不被打扰,她的室友和知情的同学都会尽力的保密并且帮助小熊保安正常的开展活动,家人和同学的鼓励和支持是小熊保安继续坚持的原因之一。

 “小熊保安特别喜欢拥抱,因为这是双方张开双臂彼此信任才能完成的动作,互相温暖,互相充电,真的是非常美好的事情”。小熊保安告诉我们,有次在首义校区的时候,小熊在体育场附近活动,有个路过的女孩子询问是否可以拥抱一下,当短暂的拥抱过后,女孩子突然在小熊保安的怀里抽泣。也许我们每个人都有情绪低落的时刻,一个治愈的拥抱或许可以改变很多。在当小熊保安“站岗”“保护”大家的时候,小熊经常会收到很多人的问候,在12月开展的志愿者嘉年华现场,小熊保安在首义广场活动了一下午,在长椅上休息时志愿者倒了一杯水、拿了很多糖果过来,“虽然我不方便吃东西,但是这份心意真的让我倍感温暖”。我们都是孤单的行星,但是我们可以互相温暖。小熊保安存在和活动的意义便是让更多的人感受这份温暖,传递这份温暖。

谈到以后的发展,小熊保安告诉我们在这两个月的“熊生”中很多同学都想加入“中南大小熊保安”的队伍,但是因为种种原因暂时还没有组建起一个成熟的团队,考虑到自己学业压力的加重,小熊保安表示会在假期完善方案组建起一支纯公益的“小熊保安队”,让“小熊保安”继续在中南大的校园内传递快乐和温暖。


(图片来源:中南大小熊保安)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