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会计学院举办第七届党建知识竞赛

来源: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20-12-25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徐筱妍 畅雅莉 陈月)为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增强党员队伍活力,深化党员理论学习,12月17日晚,会计学院在文泉楼南401举办第七届党建知识竞赛。

荆楚党建网总编辑刘武旺,荆楚党建网外联部部长叶锦,党员生活杂志社执行主编王颖,湖北广播电视台、电视教育频道高校部主任张宇,校党委组织部、校党委宣传部、校党委统战部、学生工作部、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会计学院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及师生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本次比赛共有五支代表队参加,分别为会计学院本科2018级学生党支部代表队、本科2017级学生党支部代表队、学硕党支部代表队、专硕党支部代表队和博士党支部代表队。比赛设置“党支部风采展示”、“三强资格赛”、“冠军积分赛”、“冠亚争霸赛”四个比赛环节,比赛题目多方面考察学生党员对党的历史和党建知识的理解。在比赛现场,各代表队选手热情饱满,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貌。

比赛开始前,殷修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在致辞中他指出,本次比赛将有效考验党员同志掌握党建知识的水平,旨在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促进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学习党建知识,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党员先进性。同时强调要增强党建教育的实效性,希望同学们做到知行合一,树立党员意识,践行党员标准,“到社会这个大课堂去,向实践学习,向广大人民群众学习”。

在“党支部风采展示”环节,本科2017级学生党支部从“对标先进,追求卓越”、“坚韧意志、树立典型”、“继往开来,再创佳绩”三个方面展示支部风采;学硕党支部通过视频的方式展现了支部学习党建知识的多种方式和显著成效;博士党支部深入介绍了支部理论学习和相关活动,展现了“引领、服务、合作、创新”的党支部文化。比赛现场展示形式多样,精彩纷呈。

在三强资格赛中,各党支部选手们通过赛前的充分准备,对题目得心应手,展现出了扎实的理论储备。最终学硕党支部代表队、本科2017级学生党支部代表队和本科2018级学生党支部代表队取得了这一环节的胜利,进入到了冠军积分赛这一环节。这一轮是抢答环节,在激烈的比赛中,参赛选手们精力高度集中,抢答迅速、答题准确,充分体现了选手的反应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经过这一环节的角逐,进入到冠亚争霸赛的是学硕党支部代表队和本科2018级学生党支部代表队。冠亚争霸赛为四道论述题,由评委根据答题情况来进行打分,最终学硕党支部代表队凭借着他们对党建知识的深刻理解胜出比赛。

比赛结束后,刘武旺、张宇和王颖对比赛进行了点评。刘武旺表示,重温入党誓词能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牢记党员身份,保持党员先进性,我们要身体力行,践行党的宗旨;参加党建知识竞赛,可以在灵魂上得到升华,思想上得到洗礼。这次比赛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次生动探索,达到了政治性、思想性、学术性和艺术性的统一,同学们答题严肃认真、表达准确、知识丰富,展示了会计学院全体师生爱党爱国的优秀风貌。整场比赛都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希望同学们都能内化于心、外化于形,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王颖表示,本次比赛是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一届八次会议精神、决胜全面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开展的,比赛内容多样、赛制新颖、形式活泼、贴近学生、题目设计将党建与业务相融合,体现了学生党建工作的特色。

张宇表示,本次比赛是一场检验各党支部掌握党的知识、理论,践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一次比拼,更是一场规模大、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在场所有人都接受了一次思想上的洗礼。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主力军要全面挺进主阵地,打好主动仗。高校要加强党的建设,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筑牢意识形态阵地,要主动作为。希望各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同学进一步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与“使命”。

最终,学硕党支部代表队以优异的表现赢得了团体一等奖,本科2018级学生党支部代表队和本科2017级学生党支部代表队赢得了团体二等奖,博士党支部代表队和专硕党支部代表队赢得了团体三等奖。

会计学院党建知识竞赛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七届,深受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此次活动融竞赛性与教育性与一体,旨在激发同学们继续学习党团相关知识的兴趣,未来能做到知行合一,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真正践行好党的十九大精神。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