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工商管理学院举办“书香工商”知识竞答活动

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2-23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剑枫 梁桂华 丁晓旖)为营造“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让工商学子品味翰墨馨香、享受阅读时光,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学术科研中心于2020年11月26日下午三点在文润306室举办“书香工商”知识竞答活动,20级年级主任刘念老师,20级党支部书记林杰老师和学院分团委书记马晴老师出席本次活动。

马晴老师首先对“书香工商”活动进行了简单介绍,并对近年来“书香工商”系列活动的成功开展表示了充分肯定。随后,马晴老师强调了阅读对青年学生的重要意义,呼吁学院学生积极弘扬读书精神,培养阅读习惯,真正做到与书为友、热爱阅读、读有所获。

紧接着,紧张而刺激的知识竞答环节正式开始。本次竞赛竞答设置一、二、三等奖各一名,优秀奖若干名,由20级各班各派一名代表参加竞答。知识竞答题目包括单选、连线、多选、填空四种题型,内容既包括简单的,如将称号与古代“四大美女”正确连线,也有稍有难度的,如选择电影《霸王别姬》改编原著的作者;既有偏记忆性的,如选择两次获得茅盾文学奖的作家,也有富有趣味的,如选择照片所对应的文学名人。竞赛设置了1-100号的题目,由各班代表在不知道题目的情况下依次抽取题号,轮流回答相应的文学知识问题,观看比赛的同学们对班级代表满怀期待。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最终经贸2002班、经贸2003班、工商2004班学生代表以扎实的文学基础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其他班级代表则获得优秀奖。刘念老师上台为各班学生代表颁奖、赠送《工商学苑》院刊并合影留念。

竞答结束后,同学们在主持人的带领下观看纪录片《但是还有书籍》片段。最后,进入到“梦启中南”征文大赛颁奖环节。为引导学院本科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并展现新时代新青年之新风貌,在本年度以“筑梦中南,疫起前行”为主题的征文活动得到了广大新生的热烈支持并踊跃投稿。在本次征文大赛中,冯欣雨、白璐荣获一等奖,罗予汐、杜近文、胡颖、许钰婷、高宁获得二等奖,张昊、董雨露等8位同学获得三等奖,另有吕佳玉等15名同学获得优秀奖,马晴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书香工商”系列活动是工商管理学院品牌活动之一,本次竞答活动的展开有利于激发广大学生的读书热情,丰富学生的精神世界,进一步营造良好的阅读氛围,推进工商学子内涵式发展。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