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国际司法两大交流合作培训基地签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来源:社会科学研究院、科学研究部发布时间:2020-12-21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秦川 黄卓成)1217日上午,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国际司法交流合作培训基地/上海政法学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后疫情时代涉外教育教学面临的挑战和机遇”研讨会在湖北武汉隆重举行。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书记栾永玉教授,上海政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晓红教授,上海政法学院原副校长闫立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吴汉东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闫平教授,湖北省法学会党组成员、王龙秘书长,中国红浪国际安保集团董事局鲁志诚主席,最高人民法院国际合作局国际培训部王晓芳处长,最高人民检察院国际合作局涉外条约法规处韩弋处长等出席战略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姚莉教授主持。中国-上合基地办公室战略规划部石其宝主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社科院院长代表双方单位签约。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国际司法交流合作培训基地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设立武汉研修中心。

栾永玉书记代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对前来出席签约仪式的各位领导嘉宾致以诚挚问候和热烈欢迎,并衷心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携手为服务国家对外工作大局做出更大贡献。刘晓红教授表达了对英雄武汉人民的钦佩,期待上海政法学院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有更多深度交流合作。吴汉东教授认为新时代学校学术科研和社会服务亮点纷呈,这次武汉研修中心的设立必将极大促进双方在国际司法制度设计、理论研究、人才培养等领域的合作,为新时代国际司法交流合作做出新贡献。闫立教授对上海政法学院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战略合作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期待双方在后续的合作中取得更大成果。闫平教授介绍了学校刑事法治理论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的重大进展,认为双方合作必将实现强强联手、整合优势资源,积极服务国家战略。王龙秘书长介绍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在服务全面依法治国,加强法学社会服务的突出贡献,表示湖北省法学会将全力支持双方合作及武汉研修中心建设。鲁志诚主席表示中国红浪国际安保集团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和反恐研究中心的发展,携手为平安中国建设,国家安全保障贡献力量。本次会议由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国际司法交流合作培训基地/上海政法学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主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反恐怖主义研究中心承办。

出席签约仪式的还有:国家法官学院,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甘肃政法大学,甘肃省法官学院,辽宁警官学院,浙江警官学院,南京森林警官学院,温州医科大学,温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内蒙古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内蒙古研究中心,沈阳研修中心,河南省嵩山少林武术馆,湖北省法学会刑法研究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宣传部、社会科学院、反恐怖主义研究中心等单位的嘉宾。本次签约仪式同时进行了线上直播。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