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我校两名学子获评 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

来源:校团委发布时间:2020-12-17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瑢 学生通讯员 钱宇轩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指导,中国青年报社、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联合开展的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评定活动结果揭晓,我校法学院2020届毕业生、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符双喜和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古丽迪娜·亚鲁坤获评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

“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评定活动以“青春刚强 刚健勇毅”为主题,自开展以来,受到广大高校师生的密切关注,寻访青年榜样,弘扬自强精神,在全国范围内掀起了“校校皆有、人人可为自强之星”的热潮。经基层推荐、组织评定等环节,共评选出“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奖学金获得者10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获得者2190名。他们用实际行动弘扬了自强精神,展现了当代中国青年敢于担当、昂扬奋进的青春模样。

符双喜同学是我校法学院2020届毕业生、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来自农村单亲家庭的他心怀感恩,热心公益,大学期间组织参与600余次志愿活动,服务时长累计超过2100小时,是志愿中国五星志愿者;疫情期间,他主动申请参与社区一线的抗疫志愿行动,积极组织线上物资捐赠、为医护人员子女线上辅导等服务工作。作为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今年他奔赴恩施土家苗族自治州咸丰县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圆了大学四年的梦想。他获得全国“正能量志愿者”“雷锋式青年”“湖北省最美新生标兵”等荣誉称号,个人事迹多次被中国文明网、中国青年报等媒体报道。

古丽迪娜·亚鲁坤同学是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她从小自立自强,初中起开始赚钱补贴生活费用,本科期间开始创业并经济独立,独自还清助学贷款。研究生期间思想进步,学习刻苦,积极响应集体各项活动,努力向党组织靠拢。课余时间热心公益,先后加入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雪莲花志愿服务团队、武汉在线义工联盟,为社会贡献力量。疫情期间,她隐瞒家人两次报名做武汉志愿者,并最终同时成为线上志愿教师以及线下社区服务志愿者,与武汉人民共同抗疫。其个人事迹被中国哈萨克语广播CNR、湖北日报、湖北之声等媒体报道,并被多家媒体转载。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