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我校在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获佳绩

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2-14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潘芳 学生记者 谢雨佳 张文丽)12月9日,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闭幕式在东北林业大学落下帷幕。此次大赛我校有三个项目入围复赛,并获得铜奖3项。

本届大赛聚焦“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和2020年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目标,设置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等五个组别,共吸引了包括港澳在内的全国2786所学校的17.9万个项目报名参加,超过600万人次在线参与8项活动,432个参赛作品入围全国决赛终审答辩。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获奖项目简介:

“华清洁利绿色智慧校园”项目(铜奖)

项目以国家发布的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政策为引导、以具有较高环保意识的大学生为切入用户,以“校园垃圾回收+洗衣”的刚需为切入点,高效构建具有“自筹资”和“流量转化激活”闭环机制的绿色智慧校园系统,构建了“分类回收积分-日常刚需消费-智能回收扩大”的闭环机制,有效地实现了构建具有“自筹资”能力的财务闭环和提高客户粘性,稳定地储蓄客户流量,扩宽盈利渠道的目标。数量整体比去年增长40%,华北地区的新产品项目研发取得重大突破。

“研鹿教育,一路优你”项目(铜奖)

项目是从“状元带状元”入手创建的“学术精英养成和学业发展平台”,全方位立体化打造一个专属的从学子高考至保研、求职一站式习惯培养、学业规划的优质大学生社群。通过公众号、APP等运营获取用户流量,获取用

户流量后通过对用户画像分析和构建能力素质模型提供精准高效的一站式咨询服务,培养学子持续性学习习惯,提高用户满意度,形成知识共享的消费闭环。

“锦象智能——RFID智慧联通万亿级服装产业”项目(铜奖)

项目是基于RFID的SaaS化行业平台,是实现产业互联、打造行业生态的软硬件平台,主要应用于服装行业,利用大数据助力企业智能化,大幅提升供应链管理效能,并通过RFID赋能服装新零售,建立低成本快速响应的精准智能管理平台,整合产业链降低上下游沟通成本。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