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湖北省红十字志愿服务分享会暨青少年文创大赛颁奖典礼在我校举行

来源:校报学通社发布时间:2020-12-14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韩梦倩)走过往昔,风雨兼程,初心不变;回首旅途,重任在肩,满怀激情。1211日晚,2020年湖北省红十字志愿服务分享会暨青少年文创大赛颁奖典礼在我校南湖会堂举行。本次活动由省红十字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联合主办,湖北长江云新传媒集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红十字会承办,湖北省广告协会协办。

出席本次晚会的嘉宾有:湖北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蔡卿,湖北省红十字会组织宣传部部长涂文涛,湖北省红十字会机关工作人员,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覃红,校团委书记梁娜,校医院党委书记李先卓,副院长、校红十字会副会长黄之勤,副院长、校红十字会秘书长汪勇,武汉市武昌区“向阳而生”青少年儿童帮扶中心的老师王倩、胡晓菲和李宁。

我校DK街舞社带来的开场舞点燃全场,本次晚会正式开始。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覃红教授代表学校致欢迎辞。

湖北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蔡卿为本次活动致辞。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志愿者协会及优秀志愿者代表带来2020年度工作汇报表演《我身边的志愿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志愿者协会主席白云,研究生支教团的代表高雅恬,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志愿者协会代表杜澜宇,来自新疆的抗疫志愿者古丽迪娜·亚鲁坤,大凉山彝族青年苏正民,武汉抗疫志愿者李松泽、程子轩,军运会、汉马赛会、“希望家园”支教活动志愿者蔡谦,以“深入关怀并帮扶农村留守儿童”为己任的李红欣倾情分享了他们的志愿故事。

在一段介绍湖北省红十字会的红十字青少年志愿服务项目——高校公益赋能计划的视频之后,2020年湖北省红十字志愿服务分享会正式开始。

在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着力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推动红十字青少年工作在高校中持续健康发展的总体思路指引下,“向阳而生”青少年儿童帮扶中心于2020年下半年正式启动高校公益赋能计划,开始向红十字青少年志愿者团体发布公益项目,共计发布湖北省红十字会志愿服务项目4大类,包括:“红”动象牙塔——红十字知识进校园项目,成立“小红象”服务队,以宣传红十字精神,建设红十字宣传阵地为主要内容,在校园进行红十字知识普及;“救”在校园——应急救护培训和救护知识普及项目;可爱不可“艾”——预防艾滋病科普宣传项目;寻找“社会人”——红十字志愿服务暨高校青年志愿者社会实践项目,该项目鼓励学生主动关心弱势人群的人道需要,主动策划项目进行申报,鼓励红十字青少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实践活动。

湖北省红十字会在大力推进红十字青少年工作在高校深入开展的同时,积极探索公益服务与高校社团活动融合的新路径,尝试在高校普通社团进行公益服务实践,注重引导学生将公益服务融入社会,对口帮扶周边小学、特殊人群与留守儿童等,希望红十字青少年们在不断的志愿服务探寻中,找到自己未来的社会定位,寻找到自己作为一名社会人将要肩负的社会责任。

根据项目设计的独特性、受益人群的精准度、呈现形式的创新性等多维度考量,经过遴选主办方邀请了4所高校的5支红十字青少年志愿者队伍参加项目分享会,他们是: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红十字志愿服务队,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尼加提·雪莲花志愿服务队,武汉传媒学院校青协,湖北大学书法协会,武汉商贸职业学院蒲公英青协。其中,来自湖北大学的红十字青少年志愿者分享前在现场挥毫泼墨,呈现出两幅书法作品,用遒劲有力的笔锋书写大爱激昂的红十字精神。分享会中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爱无声”手语协会带来手语舞蹈《拥抱你》,十根手指舞动的瞬间传递出无限的爱。

武汉传媒学院学生代表带来歌曲串烧《山河无恙在我胸》、《和你一样》。

湖北省红十字摄影志愿服务队授旗。短视频《镜头中的红十字》展现了红十字摄影志愿者拍摄的精美图片。省红十字摄影志愿者代表应文、朱建军接旗,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蔡卿授旗。

湖北省红十字青少年文创大赛颁奖典礼正式开始。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全社会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湖北省红十字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主办了“携手人道 博爱青春”——2020年湖北省红十字青少年文创大赛。本次大赛自114日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组委会收到了来自省内高校学子们、可爱的小学生朋友们、有创意的社会人士等精美作品近百件,经评委会初评,其中30件作品进入到网络投票环节。10天的网络投票获得了34.2万的关注度,参与投票人次达5.36万。经专家对30个入围作品进行终评,按照网络投票和专家打分相结合的方式,最终评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及最具网络人气奖、最佳创意奖、最佳设计奖、优秀组织奖以及优胜奖若干。获得最具网络人气奖的是湖北省红十字青少年(作者:王超),在本次大赛的网络投票中,共得到了3562票。最佳创意奖的得主是《红依》(作者:李萌晰)。该作品风格新颖,构思独特,充分展现湖北省红十字青少年特点。本次大赛最佳设计奖是《湖北省红十字青少年》(作者:苏雅菲),该作品整体色彩搭配鲜明,设计元素符合省红十字青少年风格。本次比赛的获奖作品将在长江云客户端“湖北”频道、长江云微信、长江云微博、长江云头条号、湖北省红十字会官网和官微等平台展示,同时将遴选部分作品制作成品,用于红十字青少年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加深了大学生对红十字志愿服务的了解,增进了各高校志愿组织的友谊。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