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法学院辩论队在第十八届“理律杯”全国高校模拟法庭竞赛中斩获全国季军

来源:法学院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12-08 字体:

新闻网讯 11月28日至12月1日,第十八届“理律杯”全国高校模拟法庭竞赛以线上方式顺利进行。我校2018级本科生陈文静、张皓珅、陈小萍、许佳萌、王以玮、朱郅玲与2019级本科生杨弦歌共7名成员组成代表队参赛,思辩学园主教练徐小奔老师担任总教练,并与民商法学系李俊老师、夏昊晗老师、2019级硕士研究生郜宙翔组成教练组,法学院团委书记王瑄老师担任领队。在备赛过程中,民商法学系伍治良老师、陈晓敏老师,经济法学系侯卓老师、向前老师、刘丹妮老师以及诉讼法学系袁中华老师提供了充分指导。

(第一排从左至右:王以玮、陈文静、许佳萌;第二排从左至右:陈小萍、张皓珅、杨弦歌、朱郅玲)

本届竞赛中,辩论队披荆斩棘,力克中国政法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河南大学,连胜四场,顺利晋级八强。复赛中,法学院代表队凭借严谨的逻辑、完备的法律知识、流畅的表达,战胜北京大学,进入四强。在半决赛中,法学院选手在两个小时内迅速针对对手书状进行准备,在场上表现出了理性的法律素养、张弛有度的言辞辩论,贡献出一场精彩的法庭辩论,虽惜败东道主清华大学,但仍获得了评委的高度评价。

最终,法学院辩论队荣获全国季军,创造了我校在“理律杯”赛事中的最佳成绩,杨弦歌同学凭借优异的个人发挥获得“优秀辩手”称号。

“理律杯”赛事是由清华大学法学院主办、台湾理律文教基金会和台湾理律法律事务所协办的全国高校模拟法庭竞赛,自2003年首届举办以来,每年有40余所高校参与,是目前大陆地区规模最大、参赛学校最多、最具影响力的中文模拟法庭竞赛。迄今为止,其赛题已涉及到合同法、刑法、行政法、知识产权、国际贸易、公司法、竞争法、反垄断法、税务、律师伦理、企业社会责任等众多法律领域,为发现、培养出色的法律人才提供了广阔的舞台。法学院辩论队近年来始终保持挺进全国八强的成绩,今年更是首次获得季军称号,充分展现了法学院在专业知识积累、职业技能培养方面的实力。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