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莎士比亚戏剧社上演年度大戏《哈姆雷特》

来源:校报学通社发布时间:2020-12-07 字体:

莎士比亚戏剧社上演年度大戏《哈姆雷特》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韩梦倩 学生通讯员 李亚珂 陈薇)无声幕布拉开,细碎灯光洒下,舞台闪耀夺目。十年逐梦,“莎”里淘金,今日再出发。124日晚,莎士比亚戏剧社年度大戏《哈姆雷特》在我校南湖会堂倾情再映。本次演出致敬经典,剧情在尊重原著的基础上进行了一定程度的改编。

出生高贵的丹麦王子,眼底本应尽是美好与光明,邪恶却将他拉入深渊,他坠于命运的谷底,四周铺满干枯的尸体。”改编版《哈姆雷特》讲述了丹麦王子的复仇之路,演绎了克劳迪欧斯弑兄娶嫂、老国王鬼魂深夜降临、奥菲利亚沦为复仇牺牲品……最终众人皆死,悲剧落幕。一幕幕画面带来震撼与感动。莎剧经典别具风味,令人回味无穷。

本场演出采用全英文台词,灯光切换自然,背景协调有度。在演员倾情投入表演的基础上,舞台表现形式也丰富多变,极具创意和张力:傀儡舞动将克劳迪欧斯的邪恶刻画得真实动人,歌剧的融入增强了人物逐渐走向毁灭的悲剧色彩。

一千个读者,一千个哈姆雷特。”在编剧张海珊的笔下,哈姆雷特不再是思想上的巨人,行动上的矮子,而是一个为了复仇、为了匡扶正义不懈奋斗的闪耀着人性美好光辉的角色。复仇之路不知通向何方,走向毁灭的道路却冰冷又漫长。身处黑暗中的他,眼底仍有光芒。改编的另一大亮点是对女性角色的再塑造:奥菲利亚和王后个性鲜明,能为了爱情、亲情奉献一切,令人动容。

哈姆雷特是沐浴着爱和希望诞生的孩子,同时他也是导演们口中“莎士比亚戏剧社成员共同的亲人和朋友、心中的诗和远方”。可以说,从哈姆雷特的每一步成长都可以看到剧组成员的影子。无论是经历多次演绎后努力将情感融入的演员们,还是导演及幕后工作人员,皆是“十年功,一刻钟”的真实写照。

在锦绣年华,与璀璨舞台相遇。谢幕的掌声为莎士比亚戏剧社年度大戏《哈姆雷特》画上完美的休止符,而莎社却永远在路上。期盼着下一次,舞台上再次跃起的音乐与光芒、再次闪耀的生动灵魂。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