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邓爱民教授获文旅部直接委托课题

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1-25 字体:

    新闻网讯 为促进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我国文化和旅游产业线上展会的发展,近日,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签订了研究课题委托协议,委托我校旅游研究院院长邓爱民教授负责开展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文化和旅游产业线上展会发展的课题研究。

    邓爱民教授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撰写了我国首部新冠肺炎疫情对中国文旅产业影响的专著《中国文旅产业疫情影响与全面振兴》,产生了重大影响。为了助力武汉市复工复产,邓爱民教授撰写的《从“危”与“机”的转换中抢抓机遇引导武汉文旅产业自我恢复与创新发展》的咨询报告被武汉市采纳吸收,为武汉市政府出台疫情相关政策提供了战略依据。邓爱民教授的抗疫论文《防患于未然:旅游公共卫生体系的缺失与构建—基于我国公共卫生预防体系建设》获文化和旅游部年会论文一等奖,邓爱民教授著作等身,成果丰硕,既是学术界的教授名师,又是产业界的实践专家,学以致用,知行合一。邓爱民教授非常注重理论结合实践。十几年来,他把学生带到乡村开设“田野课堂”,组织学生进行旅游资源调查,把课堂设在田间地头、荒山旷野,风景山水为黑板,山石树桩当桌椅。用双脚丈量荆楚大地,获取第一手田野资料,把论文写在荆楚的青山绿水间、写在祖国的大地上。邓爱民教授始终以国家战略为导向,紧紧围绕国家文化和旅游产业实际,致力于文化和旅游产业研究,在我国文化和旅游领域享有较高声誉。鉴于邓爱民教授的深厚学术积淀,文化和旅游部直接委托邓爱民教授负责该项目研究。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