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学习五中全会精神】周巍: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11-18 字体: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高瞻远瞩、总揽全局,勾勒出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明确提出建成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这是给我们下达了“任务书”、描绘了“施工图”。作为高校宣传战线工作者,我们要高质量做好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把全会精神贯彻到工作全过程,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十四五”发展目标,紧紧围绕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部署,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光荣使命,凝聚起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把全会精神学全面。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期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入学习领会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深入学习领会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深入学习领会“十四五”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科学论断和决策部署,深入学习领会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意义,将学习全会精神纳入两级中心组学习,纳入中层干部、党务工作者、思想政治工作者等各级各类培训,纳入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的教学内容,纳入支部主题党日、主题团日、班会等活动,实现多层次覆盖,不断深化学习实效。

把全会精神弄透彻。我们要发挥人文社会科学特长,主动把握学校学科优势、科研特色与“十四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战略需求高度契合的机遇,结合双一流建设、新文科建设以及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通过召开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座谈会、研讨会、论坛等,设置研究课题,组织引导相关学科领域的学者在理论体系、财政改革、司法改革、金融创新、知识产权保护、社会治理等优势领域开展研究阐释,发出全会精神理论化阐释的“中南大声音”,在服务地方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现新作为。

把全会精神讲生动。我们要加强全会精神宣讲策划,充分发挥专题宣讲、文化活动、学习交流、主题展览等多种传统宣传方式作用,同时要进一步挖掘融媒体平台潜力,推进“报、台、网、微、外”有效整合,做到线上线下同频共振、各类宣传阵地协同发力,用师生听得懂、看得见、学得会的方式宣讲全会精神,突出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南大师生、校友参与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生动实践,让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地生根。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