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济世杯”国家公务员考试精英挑战赛总决赛举行

来源:校报学通社发布时间:2020-11-18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韩梦倩 学生通讯员 董春园 朱家瑢)在面对未来晴雨不定的国考形势与日益增大的压力下,为了给我校学生提供公务员考试经验,增加相关基础知识,增强备考信心,锻炼综合能力,1114日晚,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主办、法学院学生会公关实践部承办、优仕德教育武汉融易公考协办的“济世杯”系列之国家公务员考试精英挑战赛总决赛在我校南湖校区文泰楼模拟法庭一举行。

校会计学院2013级硕士王思雨校友、法学院2012级硕士王茜校友、法学院2014级硕士张凌宇校友、哲学院2012级硕士王亚校友以及金融学院2013级博士杨森校友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经过层层筛选与激烈角逐,共有十位选手从三百多人中脱颖而出,进入到决赛现场。在简短的登场与自我介绍后,比赛正式开始。

本届大赛决赛共分为“行测题目快问快答”、“情景模拟”、“漫画启示”与“观点分析”四个环节。第一轮“行测题目快问快答”以知识考察形式举行,题目围绕法学知识、政治素质、传统文化等方面展开,旨在考察参赛选手的基础知识素养。

第二轮“情景模拟”需要选手扮演指定角色,经过短暂思考后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表演回答,从而达到考查选手的现实应对与素质能力。三号选手陈文静在扮演村第一书记时,言谈举止自若大方,对消费者的劝解和承诺让观众们眼前一亮,赢得了掌声与赞赏。

第三轮是“漫画启示”,主持人首先给观众和选手展示出不同的漫画图片,随后选手根据要求拟定一到两个标题,并结合社会现实对其中一个标题给出自身的看法与解释。该环节旨在考察选手对事物的理解能力和对现实热点问题的关注程度。

在第四轮“观点分析”中,选手要深入思考不同的观点语句,既要能够迅速理解,还要富有条理有逻辑,本轮十分考验选手的逻辑思维能力。

评委点评环节,王思雨在对选手们进行点评的同时,希望大学生能正确看待考公务员一事:“这只是择业的一个选择。但是在保持平常心的同时,仍旧需要全力以赴,扎实地定下心来。”同时他建议,大学生需要在平时就注重思维表达能力与事实的积累。王茜提出,要能够主动、正确地调整自身心态,强悍的心理预受能力对于今后的工作是十分关键的。

比赛圆满结束。十号选手张怡歌、三号选手陈文静、五号选手粟志杰分别夺得冠、亚、季军。粟志杰在赛后采访中表示,在备赛过程中,他收获了很多。“季军既是一个成绩,也是一个鞭策,我不会就此止步,会走得更远!”

本次“济世杯”系列之国家公务员考试精英挑战赛通过全真模拟训练,激发了同学们的竞争意识,引发了学生对未来职业规划和人生道路选择的思考。相信通过此次比赛,同学们会对今后的求职有更深的了解,积累更加丰富的经验。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