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会计学院举行主题升旗活动

来源: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20-10-28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通讯员 张懿明) 秋阳杲杲,山河无恙。10月26日清晨, “点赞武汉,致敬英雄,英雄武汉,感恩祖国”会计学院主题升旗仪式在中原楼广场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姚莉,校学工部部长余小朋,会计学院院长张敦力,党委书记殷修林,副书记王延,副书记、行政副院长、纪委书记徐会超,会计学院全体辅导员及八百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升旗仪式。会计学院135名学生手持鲜花,在中原楼台阶摆成爱心造型。“共和国勋章”钟南山和“人民英雄”张伯礼、张定宇和陈薇等四位国家荣誉获得者巨幅画像高高耸立。


上午七时十分,微风习习,旭日东升,国旗护卫队迈着坚毅的步伐,伴着铿锵的口号,越过青云桥,将鲜艳的五星红旗护送到中原楼广场。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姚莉教授宣布“点赞武汉,致敬英雄,英雄武汉,感恩祖国”会计学院主题升旗活动开始。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奏响,五星红旗在全体师生的注目礼下冉冉升起,迎风飘扬。


随后,会计学院全体辅导员陈楠、陈俊华、董丽华、范纯琍、黄艳、杭慧喆、孟曰、向传殿、姚健、张昭妍进行配乐诗朗诵:“点赞武汉,致敬英雄,英雄武汉,感恩祖国”,献给以钟南山、张伯礼、张定宇、陈薇院士为代表的在抗疫中奋斗在一线的人民英雄们。“


万众一心,同舟共济;闻令而动,雷厉风行”;“雷神山,火神山,钟南山,山山镇妖;医者心,仁者心,中国心,一心抗疫”饱含深情、抑扬顿挫的朗诵将主题升旗活动推向了高潮。为每一个武汉人点赞,向每一个中国人致敬,用每一个身影,书写我们的传奇。会院学子手中挥动着的小国旗与旗杆上的大国旗相映生辉,构成了中南大清晨一抹美丽的风景。


最后,参加仪式的师生于中原楼前合影留念,再次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此次升旗观礼活动,传承武汉在抗疫中展现的英雄精神,极大地增强了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与自信心,激励广大师生在新时代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致敬英雄,感恩祖国。

编辑:吴世杰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