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我校在湖北省第二届高校大学生模拟射击比赛中勇夺团体冠军

来源:学生工作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人民武装部发布时间:2020-10-21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通讯员 陈涌波 袁可馨 董晨阳 尹伊哲)10月17日至10月20日,湖北省第二届高校大学生模拟射击集训和比赛在湖北省荆门金色农谷青少年实践教育基地举行。我校代表队在比赛中以总环数2352.8环的优异成绩勇夺团体赛冠军,陈涌波同学获得男子第一名、王汉同学获得男子第二名、王胤凯同学获得男子第九名,董晨阳获得女子第三名、袁可馨获得女子第四名,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称号,校学工部、人武部许平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称号。

本次大赛由湖北省国防教育办公室主办,湖北省高校国防教育协会协办。大赛有来自全省30支高校代表队共300余人参与。我校代表队领队由学工部、人武部副部长朱虹担任,教练由学工部、人武部指导老师许平担任,17级胡建担任队长,队员由一名退伍老兵及七名19级国协会员组成。

校学工部、人武部从10月10日开始组织射击训练,参赛队员周末全天开训,工作日“见缝插针”,从动作要领讲解到负重端枪臂力训练,从静止状态到运动状态,无论是晴天强光照射,还是阴雨天光线昏暗,队员们总能全身心投入,高质量完成各项训练任务,最终在10月20日的比赛中喜获佳绩。

本次大赛是贯彻落实湖北省委、省政府2020年国防教育工作要求和教育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颁发的《普通高等学校军事课教学大纲》要求,旨在增强大学生的军事训练质量和水平,强化大学生的国防意识,巩固学生的军训成果的重要形式。

湖北省第二届普通高校大学生模拟射击比赛落下帷幕,“首战用我,用我必胜”,中南大代表队喊出自己的口号,并将带着此次比赛中收获的战友情、冷静与果敢回到他们的大学生活,继续勇攀高峰!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