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教师发展中心开展“高校青年教师的压力管理与职业规划”培训

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0-20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佳欣)10月16日上午,应教师发展中心邀请,武汉理工大学心理健康与生涯发展研究所雷五明教授在文波105与新进教师培训“谈压力情绪管理及职业规划”。部分教师在文波101通过直播学习。我校46名新进教师参加培训。

雷五明结合生动的案例提出了7个问题来阐释当代教师压力调节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希望青年教师能够从现象中发现本质。同时,雷五明向大家介绍了多种行之有效的压力缓解办法:通过寻找压力源,学会压力管理;学会管理能量而非管理时间,克服职业倦怠,保持工作热忱。接着,雷五明围绕高校青年教师的职业规划展开了阐述,他认为青年教师应坚持“优势领域,不忘初心”的原则选择职业方向;从多角度看待职业生涯发展,在面临职业生涯困境时可以选择“五看”,注重心理养生,及时排解负面情绪;通过修炼积极心态,实现高校青年教师的“盛开之道”。最后,雷五明强调了高校教师的阳光心态培训,希望青年教师们可以实现健康的活着、幸福的生活与高效能的工作。

培训结束后,高校“青椒”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干货满满,通过雷五明教授深入浅出、生动活泼、条理清晰的案例分析和讲解,他们深刻领悟到调节心态的重要性,在未来的工作与生活中,一定能以稳定平和的心境与积极健康的状态共创美好的未来。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