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学校慰问抗美援朝老兵 致敬最可爱的人

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0-20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悦心)10月20日,校党委副书记陈明率人事部、离退休人员工作部同志走访慰问了抗美援朝志愿军老兵郑昌济、张维扬,为他们送去学校的关怀和问候。

70年前,为了保卫和平、反抗侵略,中国党和政府毅然作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历史性决策,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同朝鲜人民和军队一道,舍生忘死、浴血奋战,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

陈明专程来到郑昌济、张维扬老同志的家中,向他们国家和社会作出的贡献致以崇高敬意并倾听了老同志们的英雄故事。郑昌济老同志今年88岁高龄,他18岁参军,曾在抗美援朝战争中不惧敌机轰炸,坚守阵地;87岁的张维扬老同志,于1951年参加抗美援朝战争,和战友在南市修建起军用机场,有力保障了我军战略补给。陈明对两位老同志的历史功勋表示敬佩,亲切地询问了他们的身体健康生活近况,转达了学校对他们的关心和问候并祝他们健康长寿。陈明要求离退休人员工作部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照顾好老同志,希望老同志保重身体、乐享晚年。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