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创业湖北”2020年湖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我校学子获佳绩

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0-14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潘    学生通讯员 李松泽)1012日,“创业湖北”2020年湖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在湖北广播电视台成功举行。10支项目团队经过实地考察、层层选拔、专家评审和社会公示,从今年“湖北省大学生创业扶持项目”征集的1941个项目中脱颖而出。我校2个入围决赛的项目表现优异,其中吴志尚的“搞机中南”项目获得三等奖并15万元资金扶持,周子钦的“子云飞”项目获得优胜奖12万元资金扶持。

“湖北省大学生创业扶持项目”由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省财政厅、团省委联合湖北广播电视台共同举办。自2012年起实施,每年在全省评选一批优秀大学生创业项目,给予2万元至20万元的无偿扶持。9年来,累计安排资金2.2亿元,扶持大学生创业项目6064个。较之往年,今年参赛项目的科技含金量、公益性都有所增强,参与项目的数量和参与学生的广度较往届都有较大增长。

本次比赛中,在读本科生吴志尚的大牛博学武汉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获得大赛三等奖并15万元的资金扶持。该项目作为武汉最大的高校数码产品服务供应商,业务范围涵盖数码产品(电脑、手机、平板、外设等)咨询、销售、维修。搞机中南凭借优质的服务树立良好的口碑,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大学、中南民族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武汉轻工大学、湖北工业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高校发展迅速,并且入驻了学校提供的创业孵化器和办公室。

同时,在读博士生周子钦的武汉子云飞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获得大赛的优胜奖与12万元的资金扶持。该项目致力于以书法为代表的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扬,旗下子云飞书院秉承求真养智,积善明德的教学理念,结合现代教学方法和自主研发的教研体系,为各类书法爱好者提供优质教学服务。

本次创业湖北”2020年湖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点燃了大学生的创业热情,激发了大学生的创业活力,吴志尚与周子钦优异的比赛成绩凸显了我校学子的创业成果。中南大学子用丰硕成果吸引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参与,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拓展了新空间,培育了新动能,为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新征程、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了积极贡献。“创业湖北电视大赛”将在湖北电视台综合频道本周四(1015日)晚1950播出。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