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校领导带队检查我校体育教学课堂

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0-07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可)10月5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栾永玉,校党委副书记陈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闫平,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覃红,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仁山及校长助理、教务部部长李志生一行到首义体育馆听课及检查工作,党办、校办,首义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教务部,后勤保障部等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体育教师正在为2020级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据悉,自我校2016年体育教学改革以来,体育部坚持在新生军训结束后第一个教学周内以“开学第一课”的创新形式为大一新生授课。组织形式上,成立“开学第一课”讲师团,发放《安全教育手册》,统一讲授体育安全、体育健康知识,向刚进入大学校园的新生介绍20多个专项体育课程和特色体育课程内容,体育考试方法、评分标准以及课外体育锻炼活动实施管理办法和其他教学常规内容。此外,为培养学生终身锻炼的意识并配合完成教务部选课工作,所有大一体育任课教师在“开学第一课”上向新生作1分钟自我介绍,引导学生根据自身兴趣选择体育课。同时,体育部倡导“分层教学”理念,根据新生体质测试成绩采用不同的教学模式,因材施教,切实有效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最后,学校各运动队带队老师会在“第一课”上面向新生招募新队员,向他们介绍运动队以及取得的优异成绩,鼓励广大新生在文化学习的同时,积极参与体育竞赛,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

栾永玉充分肯定了体育部为学校体育教学工作付出的努力,“开学第一课”的组织形式有效帮助新生快速接受并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他强调,体育课堂是学校育人的重要平台,除了教授运动技能、提高身体素质外,还要注重安全、健康知识的讲授,尤其是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要注重培养学生健康的生活方式和习惯,树立“健康第一”的学习理念。同时,学校体育工作要充分利用各类体育活动中充满仪式感的场合和形式,加强思政教育引导,传递校园正能量。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