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告白祖国,青春赞歌!师生同庆新中国71岁华诞!

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0-01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徐陈茜 摄影 杜玥)“今天是祖国的生日,我们在国旗下用青春告白祖国”“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征程万里风正劲,我与祖国共奋进”“七十一载惊涛拍岸,九万里风鹏正举”“此生无悔入华夏,且将岁月赠中华”“纵然天荒地老,我们的信念永不改变”。......讲好英雄故事,传递复兴号角,传播创新理念,扎根信念之花。2020年10月1日上午,学校在中原楼国旗杆下举行了国庆升国旗仪式暨“国旗故事会”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校党委书记栾永玉,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覃红,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仁山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南湖校区全体2020级本科生一千余人到场参加,活动由刘仁山主持。


校国旗护卫队的护旗手们簇拥着国旗,迈着整齐威武的步伐,昂首挺胸地走向升旗台,随着伴奏的响起,全体师生齐唱国歌,目送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表达对祖国的崇敬与热爱。

哲学院张安琪、刑事司法学院刘孟坦、文澜学院傅锦策、中韩新媒体学院魏天歌作为新生代表,带着青春的蓬勃朝气,带着对祖国的骄傲与自豪,带来“国旗故事会”主题朗诵《国旗下的故事》。铿锵有力的吐字、慷慨激昂的发声,让一段段关于国旗的小故事,仿佛电影的一幕幕画面在眼前浮现,刻骨铭心、深远持久,令在场师生感动。

在中南大师生的共同见证下,我校“国旗故事会”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正式启动,校党委书记栾永玉同志和四位学生代表在主题教育展板前留言。

“七十一年,风雨兼程满身荣光;七十一年,风流辈出薪火传承。”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覃红教授致辞,他指出,中南大是一所具有光荣革命传统,与新中国共同成长的大学,学校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材”的初心,培养了一批批为新中国成立和建设做出重要贡献的卓越人才。在场的同学经历过非典,抗击过新冠,将完整经历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进程,是中国梦的同行者、建设者和见证者。他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大家坚定理想信念,肩负时代责任,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信仰者和实践者;希望大家增长知识见识,“下得苦功夫,求得真学问”,一步一个脚印,学以成人,立志报国;希望大家厚植家国情怀,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青春献给祖国,小我融入大我,不仅是中南大学子对祖国的告白,更是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在活动步入尾声之际,全体师生热情洋溢地挥动手中国旗,齐唱《我和我的祖国》,用歌声传递爱国热情,用笑脸谱,传递大国自信。

自2020年9月至2021年7月,我校将围绕“国旗故事会”主题开展爱国主义系列教育活动,以“英雄”“复兴”“创新”“信念”为主题,组织广大师生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引导师生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力行,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