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学校四千余名学生线上同考一门课

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7-10 字体:

新闻网讯(记者 杜玥 摄影 徐志持)7月9日下午2点30分,学校2019级4203名考生通过网络参与《数据库及其应用》课程期末考试。开考前,党委常委、副校长覃红,党委常委、副校长刘仁山,党委常委、副校长申祖武以及教务部、教学督导与评估中心、信息管理部、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相关领导莅临文波楼101监考室巡考。

此次考试由教务部和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共同组织,信息管理部提供全程网络保障,超星公司提供平台技术支持。考试采取线上开卷考试形式,由《数据库及其应用》课程组在“超星-学习通”平台上完成试题题库建设和组卷。试题分为客观题和主观题,考试试卷从题库中随机生成,试题顺序、选项顺序随机,可做到一人一卷。考试共安排12名监考老师,平均每位监考老师监督350名学生。监考老师们在监考室利用学习通平台进行在线监考,通过人脸识别杜绝替考、代考等作弊行为,通过IP监控、设备切屏监控、人员离开摄像范围报警等功能对学生考试过程中的行为进行监督。

自6月8日明确考试形式以来,教务部和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通过多种形式向学生发布了考试安排,并先后进行了3轮系统测试。针对部分考生不具备线上考试条件的现实,教务部还为学生提供了申请缓考的机会。

“学生家里突然停电怎么办?”覃红详细询问了此次线上期末考试的应急预案。“留学生在国外参加考试与国内有时差怎么办?” 刘仁山细致询问不同学生参与线上期末考试的方式。“线上考试系统有没有专人维护?”申祖武仔细了解了线上期末考试的后台系统。

在听取现场工作人员汇报后,校领导高度评价此次线上期末考试工作,要求相关单位做好此次线上期末考试的经验总结和推广工作,结合线上教学和线上线下混合教学的特征,充分利用信息技术,改革创新课程考核的方式方法。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