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金融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党员暨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来源: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20-07-02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范媛 摄影 郭东)岁月峥嵘,不忘初心;攻坚克难,勇担使命。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7月1日,金融学院举行了2020届毕业生党员暨毕业生代表座谈会,主题为“我为金融学院一流学科建设献一策”。金融学院2020届毕业生党员代表和毕业生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毕业年级辅导员代表等出席座谈会。院党委副书记李沛主持会议。

座谈会伊始,院党委副书记黄小妹带领全体党员师生面向党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这是共产党员始终牢记的初心与使命,更是为之不懈奋斗的方向与动力。

座谈会上,院长余明桂首先高度赞扬2020届毕业生在特殊毕业季中展现出了“不畏艰难、拼搏向前”的青年担当和“团结一心、勇当先锋”的拼搏精神。“母院因你们而骄傲,我由衷地为你们点赞!”随后余明桂寄语毕业生,希望大家毕业离校后,一是要志存高远,做奋勇争先的追梦人,努力成为家庭的中坚力量,力争成为国家的中流砥柱;二是要博文明理,做终身学习的前行者,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贡献青春和力量;三是要厚德济世,做默默无闻的奉献者。立意高远,立足平时。“树高千尺,也忘不了根!”余明桂代表学院领导老师感谢同学们为金融学院“一流学科”建设做出的贡献,也表示母院是同学们可以永远停靠的港湾,欢迎同学们常回来看看。

共话成长,献策母院。毕业生代表先后发言,分享了在校的成长经历与进步收获,表达了对学院和老师培育之恩的感激和临别之际的依依不舍之情,畅谈了对未来的规划与展望。毕业生代表对学院的建设与发展、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就业创业指导、管理与服务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同学们认为,一流的学科,需要一流的党建引领、需要一流的师资队伍建设、需要一流的科研水平支撑、也需要一流的人才质量来体现。他们希望在学院的建设和发展过程中,要始终围绕立德树人总目标,强化教书育人过程,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增强毕业生就业竞争力,衷心祝愿母院事业蒸蒸日上。

本科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朱诚蕾在座谈会上寄语毕业生们,希望大家能够在社会实践的大课堂里保持一种平和的心态,从零开始,从小事做起,勇于实践,开拓创新。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王秀景谈及陪伴学生成长的过程,让人难忘的点滴历历在目,令人感动的回忆不胜枚举。她希望毕业生们能踏实走好未来的每一步,常怀感恩之心,坚定理想,勇担使命,知足常乐。

座谈会最后,院党委书记江克宁在总结讲话中,首先用三个关键词表达了对今天座谈会的感受:纪念、聆听、祝福。齐聚一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面对面、近距离聆听同学们的肺腑之言;共同祝福同学们融梦未来、前程美好!对即将离校的毕业生提出三点希望和建议。一是不忘初心,善于校正人生坐标。要始终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时刻重温入党誓词,树立崇高理想,传承时代使命。二是牢记使命,善于把握人生际遇。在服务人民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品质,在创新实践中增长本领,在干事创业中实现自己的人生追求。三是奋发有为,善于创造人生精彩。要学会学习、学会创造,善于把自己所学运用到实际工作,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抱负、有家国情怀、有创新精神的时代青年。江克宁祝愿全体毕业生同学放飞心中梦想,开启新的征程,创造美好未来!

会后,参与座谈会的全体成员在文泉楼前合影留念。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