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金融学院研究生党总支开展“迎党的生日 悟初心使命”系列活动

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7-02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郭东 范媛)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进一步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增强研究生党员的光荣感、使命感,金融学院研究生党总支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开展“迎党的生日 悟初心使命”系列活动,引导研究生党员加强党性修养,践行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向建党99周年献礼。

线上微型党课 师生共话战疫

根据学院党委的要求,院党委副书记李沛为学院研究生党员讲授了题为“透过疫情防控,坚定四个自信”的线上“微党课”。

他系统介绍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展的抗击新冠肺炎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宏伟史诗。他认为,防控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再一次彰显了党卓越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和社会号召力;他介绍了防疫期间学院涌现出一批优秀的研究生党员,他们积极配合当地政府,主动参加志愿者服务工作;他向全体研究生党员提出倡议,要开展结队帮扶,关心了解疫情期间同学们的思想、生活动态,帮助大家进一步提高思想觉悟,制定完善学习计划,合理规划职业生涯;他希望研究生各支部要结合学科特点和支部实际,创新支部活动方式,注重理论学习与专业学习、研究能力与创新能力相结合,做到党建工作与学术活动同步加强。

在讨论环节,党员同学们分享了疫情防控斗争中一个个“践行初心使命”的生动事迹,详细介绍了“愿以吾辈之青春,守护盛世之中华”的张静静、坚守岗位的白衣天使夏思思、“奋斗到生命最后一刻”的彭银华医生和人民解放军奋战前线的光荣事迹等,在国家遭受危难之际,他们不顾个人安危,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大爱。大家认为,无数案例证明了中国人民面对这场疫情的必胜信念和坚定决心,也让每一位同学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

喜迎党的生日 领悟初心使命

2020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纪念日。为铭记党的历史,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发扬党的优良传统,金融学院研究生党总支为党准备了一份特殊的生日礼物。



研究生党员还开展了“迎七一送祝福,我和国旗合个影”的图片征集,通过爱党爱国活动的开展,同学们不仅更加深入了解了党的光辉历程,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难舍母校情怀 共祝美好明天

在2020届毕业生返校离校之际,研究生党总支开展了“难舍真情,文明离校”活动,倡议毕业生安全离校、文明离校,把最灿烂的笑容留在母校,刻在记忆里。一张张照片,一段段视频,一个个线上节目,党员同学们回忆着一起走过的点点滴滴,大家细品过往、畅谈未来,时而会心微笑,时而眼含泪珠。这是对研究生生活的不舍,也是对研究生同学情谊的不舍,更是对母校母院的不舍。希贤岭下、晓南湖畔的难忘时光,即将画上休止符,等待大家的是充满了无限可能的美好未来!

我们党在近百年的伟大征程中,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披荆斩棘、开拓创新,实现了祖国和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跨越。同学们坚信:永远跟党走,明天一定更美好!

编辑:杜玥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