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工商管理学院召开毕业生“云”家长会 硬核带货“就业套餐”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5-05 字体:

新闻网讯 在工商管理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云”家长会暨毕业生就业推进会上,三位超级导师为家长及毕业生硬核带货“就业套餐”。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温习、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钱学锋、院党委副书记李芳等三位导师与全体毕业生家长同屏打出就业推进“组合拳”。、

就业动员套餐

温习主任给学生家长带来“就业形势分析”的就业动员套餐。他从国家就业市场总体形势和学校就业情况谈起,在一组组数据的分析中启发师生家长认清形势,并从市场供需结构性矛盾和大学生就业动机与行为两方面分析了这一造成这一形势的主客观因素。

他建议同学们要“读懂政策、用活政策”“抓住机会、活用技巧”“端正观念、调整预期”,希望同学们在尽量克服疫情造成的影响,顺利毕业,顺利就业。

就业推进套餐

钱学锋院长则推出了“就业举措与就业政策”的就业推进套餐。他重点向家长和学生解读了 “西部计划”“三支一扶”“大学生参军入伍”等就业支扶计划,他鼓励大学生要走向基层,走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特别是有参军梦想的同学要把自己的青春在军营里书写出最美的人生篇章。

其次,钱学锋院长依次从“组织优秀企业开发招聘潜能”“求职行业与区域切换引导”“企业与大学生深度对接促进”“帮助学生组建求职协作团队”等四个方面介绍了工商管理学院就业举措与就业工作的开展情况。

疫情期间,工商管理学院充分利用校友优势资源,为学生广开门路、广辟渠道,实施“一人一策”定制化套餐,分阶段、有层次、求重点地开展精准化就业指导服务工作。他表示,“工商管理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的就业指导服务工作,以饱满的热情为毕业生同学提供细致的指导与服务。学院将继续秉承立足本校、扎根中国、面向国际、引领未来的服务理念,培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向各行各业输送建功立业的领军人物。”他还建议同学们要树立多元就业观念、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树立就业信心。

就业指导套餐

李芳副书记向大家介绍了“疫情期间校园招聘市场解读及求职行动路径分析”的就业指导套餐。她从“校园招聘市场供给及需求端分析”“校园招聘全周期及变化趋势”“校园在线招聘模式解析”“学生求职的行动路径及策略”等四个层次为家长和学生做了详细的就业指导。

“受疫情的推动,未来在线招聘必将成为一种趋势,大家一定要去适应、去掌握在线招聘的求职模式,以便在未来的职业选择过程中脱颖而出。”李芳副书记重点从“理念-方法-技能”三个层面介绍了疫情期间在线面试的成功秘诀,在一组组就业数据中、在一幅幅流程图中、在一张张就业导图中、在一个个几页要领中,她希望同学们不要按下“暂停键”,开始“全启动模式”,全身心借助在线招聘平台走好毕业就业最后一公里。

“新生入校的时候我们召开过一次家长会,学生的整个大学生涯我们一直与家长保持交流,重视家校沟通,形成育人合力。”李芳副书记说到,“疫情期间,学生离校远、住家多,与家长朝夕相处,沟通较多,是毕业生与家长深度了解的过程,家长是毕业生就业的重要支持。因此,我们召开毕业生‘云’家长会,家长学生与老师同屏,共享学院推出的‘就业套餐’,家校联动共同推进就业,有利于精准解读政策、有效传导信息、提振就业信心。”

“好久没上课了,直接开家长会,这波操作太酷了!”毕业生胡隆俊感叹到。“四年前我们在新生家长会上享受了学院‘新生启航’教育的大礼包,今晚我们又一次在毕业生家长会上享受到学院‘就业领航’指导的大礼包。”胡隆俊的妈妈说到。

面对疫情,中共中央政治局提出“六保”方针其中最首要最核心的一点就是更加重视保障就业和基本民生。学校学院高度重视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工商管理学院为毕业生量身定制出一份份“就业套餐”,通过“云信息”“云管理”“云服务”等模式让学生在就业工作中转心态、转时态、转状态助力学生硬核就业。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