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云上毕业季 学校首批“线上”博士学位论文答辩举行

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5-20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卫瑾 李绪莹)5月13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18名博士研究生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在线上顺利通过了博士学位论文答辩。这是自学校线上答辩工作启动以来,首批通过学位论文答辩的博士毕业生。研究生院负责人和学位办老师全程观摩了第一答辩小组的答辩过程。

参加此次答辩的18名博士生分为6个小组,每组的答辩委员会由2名校外专家和3名校内专家构成。正式答辩前,各小组均进行了演练,提前熟悉答辩系统与流程。正式答辩当天,首先由答辩秘书报告答辩委员会及答辩人的基本情况,随后在答辩委员会主席的主持下,各答辩人依次进行论文陈述并回答各专家的提问,经过论文陈述、问答环节之后,除专家以外的师生退出会议室,答辩委员会委员对答辩过程与结果进行评议并进行线上无记名投票。而后,答辩人及观摩者重新进入会议室,由答辩主席宣读答辩决议和投票结果,并宣布答辩结束。经过近7个小时,整场远程视频答辩在紧张严肃的氛围下圆满结束。


图1 会计学院博士研究生正在答辩


答辩结束后,会计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郭飞教授表示:“线上答辩的流程跟线下答辩基本相同,本次参加答辩同学的论文质量整体较高,研究的话题有趣且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实践应用参考价值,研究思路清晰、详尽,可以看出同学们都下了不少功夫。疫情无情人有情,感谢答辩专家、博士生导师、博导组长的付出和研究生院的大力支持!”  

在参加此次答辩的18名博士生中,会计学院2016级博士生郑瑶以全优成绩顺利通过答辩,是学校首位“线上”答辩全优的博士研究生。

编辑:吴世杰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