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我校3500余名考生顺利完成硕士研究生“云”复试

来源:研究生院发布时间:2020-05-19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雯 杨正思齐 王淑珺)“各位老师,我的回答完毕!”5月19日12时,文澴楼考场内,随着最后一名考生结束面试,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一志愿复试工作圆满结束。复试工作规范有序,分批错峰开展,持续8天,17个招生单位共组织了382场次复试考核,3500余名考生顺利完成“云”复试。校党委书记栾永玉,校长杨灿明,副校长姚莉、申祖武等校领导,多次到复试现场进行巡视督查指导。

栾永玉书记到现场视察指导

杨灿明校长到现场视察指导

副校长姚莉、申祖武到现场视察指导

精密部署要求,强调安全公平科学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教育部关于硕士复试有关要求,今年学校首次以网络远程方式开展复试工作。为更好地服务考生,确保复试工作顺利开展,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高度重视、严密部署、主动应对,制定了详细的复试录取工作方案和多项应急处置预案,认真探索研究生复试线上开展的新模式,进一步严格规范流程,严明纪律要求,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确保复试的安全性、公平性和科学性,积极稳妥做好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

精心筹备指导,确保复试万无一失

自4月网络远程复试准备工作启动以来,研究生院统筹兼顾,悉心安排,积极探索。 “加班加点、争分夺秒、反复调试”,成为此次硕士研究生复试准备工作的常态。

历时近一个月,精心筹备400多个小时,研究生院统一部署搭建“云考场”,组织各二级招生单位进行了5轮次的动员培训和全真模拟演练,确保万无一失;对3500余名复试考生逐一调查摸底,对参加远程复试有困难的考生做好技术兜底保障,并组织全体考生提前进行网上模拟测试;精心开展咨询指导,利用多种渠道,及时、准确宣传解读我校复试工作安排,官网和公众号阅读量近100万次,指导考生规范参加网络远程复试。

考务员在网络“候考室”里核验考生身份

精准施策落实,加强复试组织管理

我校网络远程复试执行过程严格按照教育部有关要求,各复试小组考官通过考场大屏幕投影与考生连线,通过问答方式对考生专业素质、综合素质及外语听说能力进行综合考核。远程复试平台通过对接公安部人口信息库对考生进行“人脸识别”“人证识别”核验,严防复试“替考”,严把入口关。考生端自设正面和侧后方“双机位”,复试全程录音录像。学校建立健全“随机确定考生复试次序”“随机确定导师组组成人员”“随机抽取复试试题”的“三随机”工作机制,加强复试过程管理,确保复试录取工作的公平公正。

复试期间,学校纪委办随机抽查、研究生院全程巡查、学院复试监督巡视组全程驻点检查,确保复试工作规范有序;各学院(中心)主要负责人及分管领导全程参与,进行现场组织协调和解决突发情况;面试专家及考务工作人员认真履行职责,确保了网络远程复试工作圆满完成。党委宣传部、保卫部、信息管理部、采购与招投标管理中心、后勤保障部、资产管理部、校医院等部门密切配合,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网络远程复试工作提供了坚实保障。

据悉,一志愿复试结束后,学校部分非全日制专硕将于5月20日开始组织进行调剂复试录取工作。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