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外院爱心包”陆续到达!外国语学院为海外师生寄送口罩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0-05-18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博)“感谢学院,爱心包收到了!”“收到100个口罩,今早放在门口的,不知道这个是不是学院寄的?”“谢谢寄送那么多口罩给我们,辛苦了,多保重!”四十多天,数万公里,外国语学院寄送给海外师生的口罩陆续到达他们手中。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外国语学院有35名师生身处海外,分布在美国、俄罗斯、法国、希腊等国家和地区。他们既有交换学习的学生,也有在外访学的教师,还有外籍年薪制教师,外国语学院时刻牵挂着师生的安危,院长蔡圣勤、院党委书记余启军等第一时间与海外师生取得联系、询问情况,并通过建群报平安的方式了解师生健康情况。

 

3月30日,外国语学院发送《凝心聚力,共克时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致海外师生的一封信》,情系外语人,请师生加倍爱惜身体、做好个人防护。海外疫情日趋严重,防疫物资缺乏,师生反映买不到口罩,学院党政联席会迅速决议,采购防护物资,结合向境外邮递物资的要求,决定按照人均100只口罩为标准进行采购,以“外院爱心包”的形式驰援海外师生,一起共克时艰。

学院通过组建“外院海外师生防疫物资寄送群”,统计整理师生海外地址。疫情期间,口罩质量千差万别,工作人员到当地各个药店现场进行询价拍照比较,登录国家药监局网站进行查询,选择了生产口罩历史比较久的老厂,质量较好的医用外科口罩。

与此同时,听闻寄送海外的口罩时有扣留,工作人员四处联系相关快递,多方比较,选择安全性比较高、寄达成功率较高的快递进行寄送。4月10日,3500只口罩到货,工作人员进行打包分装,5包口罩为一个包裹,通过外贸物流公司进行寄送。

因为疫情,海外不少快递停运或者截留,学院的爱心包经过四十多天的长途跋涉、漂洋过海,陆续送到了师生手中。这份飘洋过海的“爱心包”给身处海外,防疫物资缺乏的师生们带去了外国语学院的温暖和关心。收到“爱心包”之后,师生们纷纷向学院表达感谢。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