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工商管理学院学子在2020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5-06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徐浩轩)2020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于4月27日公布成绩,工商管理学院参赛队伍喜获佳绩,取得一等奖(Meritorious Winner)1项、二等奖(Honorable Mention)1项。获得一等奖的参赛团队成员是由徐浩轩老师指导的三名本科生:管理科学17级崔沁、陈思禾,管理科学18级朱俊丞;获得二等奖的参赛团队成员是由余昇老师指导的三名本科生:管理科学17级徐航、居春宇,国际贸易17级行飞。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Mathematical Contest in Modeling/Interdisciplinary Contest in Modeling, MCM/ICM)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于1985年创立。该竞赛享有数学建模“奥林匹克”之称,是一项面向世界各国大学生的国际性赛事,目前已成为全世界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赛题内容涉及经济、管理、环境、资源、生态、医学、安全等众多领域,着重强调研究和解决方案的原创性、团队合作及结果的合理性。2020年,共有来自美国、中国、加拿大、英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共20948支队伍参加,包括来自哈佛大学、普林斯顿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国际知名高校的学生参与此项赛事角逐。

竞赛要求三人(本科生)为一组,在四天内完成选定问题数学建模的全过程,并就问题的重述、简化和假设及其合理性的论述、数学模型的建立和求解、检验和改进、模型的优缺点及其可能的应用范围的评述等内容撰写全英文论文。竞赛的评审十分严格,获奖的参赛队伍都是在综合数学科学基础、英文表达能力、科研论文写作、计算机仿真能力和应用创新能力等方面激烈竞争中胜出的佼佼者。

近年来,工商管理学院对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的专业知识竞赛活动、科技创新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为竞赛活动取得佳绩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受益于学院优质的课程体系培养,学子们获得了系统的数学建模能力、英文写作能力、科研创新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在此次比赛中,指导老师与参赛学生牺牲平时及寒假的休息时间积极备战,圆满地完成了竞赛,在国际舞台上展现了该院学子善于创新、勇于进取、奋力拼搏的优秀品质和良好精神风貌,为学院和学校争得了荣誉。竞赛过程中,参赛团队克服疫情干扰、团结一心,通过线上沟通完成了本次比赛并最终取得佳绩!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