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外国语学院辅导员开设直播间助力学生就业求学

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5-01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冯小璇)一场疫情打乱了原本的生活秩序,让许多学生生陷入迷茫。为了帮助学生找准发展方向,外国语学院辅导员王博开设直播间,邀请大咖和学生对话,展示多面思考。

自4月2日第一期火热开播起,在不同行业“大牛”的助力下,直播间收获了同学们的大量好评。为了使对话分享更有针对性,从第四期起,王老师的直播间邀请了英语、俄语、日语专业毕业,不同企业就职的校友、院友们现身说法,为同学们分享自身宝贵求职经历,交流工作经验。考虑到准备保研考研的同学们,直播间特别推出第七期和第九期保研专场,邀请2016级成功保研的嘉宾为同学们分享保研经历,截止目前,直播间已经走到了第十期,参与人次上千,直播平台从QQ直播间转型升级到抖音,第十一期也在积极筹备中。

各路职场大咖做客直播间,分享自己的宝贵经验和看法:“我们要勇敢去尝试,多实践”,2009级日语系张一伟如此说道。张一伟毕业至今一直就职于天津航空,现任职融资副总监。对于他来说,语言类毕业的同学从事语言类工作并不是必须的,同学们应该要相信自己的能力,多去尝试,为自己拓宽就业的道路。2011级英语系张亚妹也认为同学们不能过于局限自己,要学会不断摸索,寻找最适合自己的职位,张亚妹毕业后,先后在东京、Rokid从事金融工作和智能音箱的产品运营,如今在阿里负责服饰类项目的服务运营。而在首都师范大学俄语系获得硕士学位的王玥则认为,兴趣是最大的老师,若是想继续语言学习,则应该培养对语言的兴趣,把语言当做前进的工具。

保研分享会上,2016级保研学生们为同学们介绍了自己大学三年的参赛经历,还有保研前期的学校选择、准备工作等。日语专业潘雅童详细地解答了同学们有关保研的疑惑,俄语倪文静则为同学们解释了推免规则上的各项细节,商英彭兴曌则分享了跨专业保研的经历。当天同学们热情高涨,直播结束后同学们仍然在群中讨论,解惑答疑的余热持续进行到晚上近十一点。

法语专业张同学表示:“听了这几期分享,让我对考研和就业有了更多思考。”也有同学私下表示在实习的面试中,合理运用直播间嘉宾提到的经验和技巧,顺利拿到世界五百强的offer。为了给同学们提供更多助力,直播间将在抖音直播持续进行,使更多同学受益。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