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守护中南大(五十七)】校党委书记栾永玉现场督导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

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3-26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程凌华)325日下午,校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党委书记栾永玉,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副校长申祖武带领学校办公室、保卫部、首义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后勤保障部、校医院等部门负责同志,现场督导两校区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

此次现场督导重点检查了两校区医学临时隔离点建设工作。栾永玉对首义校医院医学临时隔离点的设备建设、工作流程等进行了深入了解,他强调,要加快推进临时隔离点建设,明确工作流程,设置相关标识,强化临时隔离点的医疗保障、物资保障、后勤保障和安全保卫,为春季开学做好充分准备。在南湖校区招待中心,申祖武提出,要根据上级部门要求,参考社区隔离点建设标准,进一步完善临时隔离点建设方案;明确临时隔离点管理架构和职责分工;制定管理办法、运行流程。

在首义校区食堂,栾永玉认真了解了学校餐饮配送、物资储备、卫生消毒等情况。他表示,在疫情最为严峻的时刻,食堂全体党员主动全体上灶,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保障留校师生的生活做出了极大贡献。当前,学校正在筹备开学相关工作,食堂依然是重中之重,必须加强餐饮管理,提前制定错峰用餐方案,希望大家继续展现党员的先进性,守护好广大师生的一日三餐。

随后,栾永玉一行来到中南大社区,慰问了社区一线工作人员。他表示,在中南大的抗疫工作中,有许多社区工作者在背后默默奉献,保障了居民日常生活,让学校教职工特别是离退休老同志深受感动。他指出,当前疫情还未结束,学校必须坚持落实好联防联控机制,保持同社区密切联系,慎终如始,携手赢得疫情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随后,栾永玉一行来到保卫部监控中心,相关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当前校园管控情况。他强调,全省疫情防控形势已发生积极向好变化,但任务依然艰巨繁重,要继续抓好疫情防控,保卫部门要坚持守住守好学校第一道防线,动态从紧落实学生宿舍楼封闭管理和教职工社区封闭管理,推进红外热成像体温监测系统建设,严格校园出入管控和交通管制,确保校园安全有序。

栾永玉在督导最后强调,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是学校当前最紧要的任务,各专项工作组和各单位必须全面落实学校《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方案》,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以最大的努力、最充分的准备,扎实细致做好各项工作。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