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学校召开2020年春季工作会议

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3-18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何演)  318日下午,学校召开2020年春季工作会议。会议采用现场会议和视频会议结合的方式召开,校党委书记栾永玉主持会议。

会议上,校党委副书记陈明就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通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侯振发就疫情防控督察工作情况和2020年纪委工作总体安排进行了通报。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灿明在讲话中简要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对学校在各方面取得的工作成绩进行了肯定。他指出,2020年学校面临第一轮“双一流”建设周期验收和教育部第五轮学科评估的大考,对学校未来发展极为重要。在当前防控工作积极向好态势之下,要抓紧调整状态、快速转换频道,创新方式方法,积极主动作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改革发展,逐渐有序恢复教研、工作秩序。

杨灿明从九个方面对今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加快以监测指标为重要导向的“双一流”建设。二是完善以制度建设为关键核心的现代大学治理体系。三是持续深化人才培养改革。四是不断提高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水平。五是不断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六是大力深化国际交流与合作。七是加快推进办学条件改善及民生保障工作。八是高度重视新时代党的建设工作。九是要高质量开好第四次党代会。此外,学校要继续统筹抓好统战、工会、离退休、群团等工作。

在总结讲话中,校党委书记栾永玉对前一阶段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肯定,下一阶段,学校要坚持抓疫情防控不松劲、抓重点工作不停滞、抓从严治党不懈怠,发挥广大党员干部带头作用,率先垂范,敢于出击、敢战能胜,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学校建设发展工作,确保“十三五”收官之年圆满收官,“大考”之年交好“答卷”。

栾永玉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慎终如始,继续从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层层压实防控工作责任,教职工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承担责任,调整状态并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落实落细各项防控举措,外防输入、内控风险,更加关注师生的“时态”“动态”“状态”“心态”。要精心谋划开学相关工作,狠抓学生返校预案和开学准备工作落实。二是攻坚克难,全力做好改革发展重点工作。要统筹谋划,提高站位,履职尽责,破解难题,立足长远,涵养生态,牢牢树立“交账”意识,全面完成2020年学校改革发展各项任务。三是党建领航,抓政治引领,抓理论学习,抓制度完善,抓作风建设,为学校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全体校领导和近期退出班子的校领导,校学术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各二级单位正、副职党政负责人,全校四、五级职员,各系(部、研究所)主任(所长),校工会、教代会负责人,教代会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政府参事,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侨联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