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建行学院“云培训”,校企共破“防疫码

来源:建行学院发布时间:2020-03-20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向飞)“云培训,建真情”,在全国人民团结一致积极投身抗疫大战的关键时刻,建行学院携手建行大学华中学院开启为期6天的线上培训,共同破解“防疫码”。

疫情发生以来,位于重灾区的建行大学华中学院多次与建行学院沟通培训事宜,在做好自身防疫之外,建行学院主动对接,深入了解其培训需求,科学研判,精密筹划,克服师资不足,设备不到位等困难,有针对性的推出“数字力”模块网课,双方还根据疫情后银行业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的实际需求共同研发“习近平金融思想”“内部控制”“住房租赁”和“风险管理”等特色板块课程。

3月10日至3月15日,建行学院著名讲师,统计与数学学院孟祥兰教授、金融学院徐晟教授分别以“商业银行统计分析及应用”“商业银行经营管理数据的主要分析方法”为题率先开启“‘知数达理,言必有据’数字力提升专题第一轮培训。“对着屏幕看不见学员,这种授课方式是极具挑战性的。”作为社区防疫志愿者的孟祥兰,白天在社区统计“蔬菜需求”,晚上在网课中分析“数据统计”,“我是党员,又是老师,服务好社区群众,也要管理好课堂”,三天的课程几乎都是孟老师在做志愿者之余加班加点备出来的。针对疫情发生后,可能出现的金融风险,徐晟着重对“疫情中商业银行数字化经营管理手段”“商业银行在业务经营、风险管理、效益管理中的重要指标”进行了解读。




此轮网课除对建行湖北分行各层次管理人员授课外,同时面向全国开放,授课时长近400分钟,总观看人次达75000余人。学员纷纷表示,疫情对近段时间的工作造成了一定影响,这次网课可谓“及时雨”,即明晰了“数字力”相关理论,也对后续工作提出了方法论。

凛冬散尽,星河长明。当前全国疫情已逐渐向好,武汉正慢慢走出阴霾,我们期待着线上线下胜利会师,在中南大“面对面”,把“云培训”这个临时药方,转化为中南大校企合作的新名片。


编辑:吴世杰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