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武汉七校七院青年学子“同唱一首歌,同守一座城”

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3-12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瑢)经过十天的筹备,由华中七校发起,我校统计与数学学院参与制作的“同唱一首歌 同守一座城”——“青春告白祖国”主题作品2020310日在华中七校七院微信平台同步推送。当日即由中宣部“学习强国”,教育部“微言教育”,团中央“学校共青团”、“中青报微博”,武汉团市委“青春武汉”,华中七校官方微信公众号等媒体转载,在广大青年学子中引发热烈反响。

作品中七校七院学子共唱歌曲《我相信》,并在全国31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港澳台地区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表达了青年学子对党和国家抗击疫情的坚定信心。七校发起此次活动旨在引导青年用青春告白祖国、向一线工作人员致敬,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作品中青年学生志愿者下沉社区、村落参与防疫知识宣传,协助开展排查监测;为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子女提供“一对多”线上学业辅导,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提供学业和心理支持;积极投身科研抗疫,参与抗疫线上数据统计,提供疫情防控分析建议。中南大青年学有所用、身体力行,发挥学科和专业优势,扎根基层参与防疫工作,凝聚起高校青年学子疫情防控的强大力量。

参与本次活动的我校武汉姑娘张姜爱子说:“这场战争还未结束,但我相信,武汉终会浴火重生。我们静静等待,努力奋斗,期待再次相约茶山刘。”中南大学子都牵挂着学校,渴望早日回归校园。现在仍是抗疫关键时期,中南大青年不能放松警惕,要做好居家隔离防护、把握青春立志勤学、调整心态积极应对。

疫情终将过去,中南大青年要凝心聚力、共克时艰,以期未来为振兴大武汉贡献力量。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