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抗击疫情 哲学院本科生陈端奕在行动

来源:发布时间:2020-03-07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毛丹丹)当前,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哲学院2016级社会学专业本科生陈端奕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前往黄石市下陆区团城山街道箭楼下社区康乐小区临时党支部报到,主动请缨参与志愿服务工作,积极投身“小区保卫战”。

       小区施行全封闭管理,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形成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局面。陈端奕和临时党支部的党员志愿者团结协作,负责小区大门值守、各单元楼消毒杀菌、每户居民体温登记上报到社区、核对居民订购的菜品药品并送到居民家中等工作。经过志愿者的努力,到目前为止,该小区零确诊零疑似,且无一例发热感冒症状。

       刚施行封闭政策时,有些居民不理解,担心生活得不到保障。为了打消居民的忧虑,陈端奕担当起了“红色代办”,接受随时调配,保证各项居民生活需求得到满足。陈端奕说,将物资送到居民家中时,都会获得他们的连声感谢,这让她倍感温暖;防疫工作启动以来,小区居民从担心、怀疑到理解、支持,居民们心与心的距离拉近了,小区也越来越像一个温暖的大家庭。

       疫情之下,“作为一名党员,当国家和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就要随时准备上战场。”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众多志愿者组成一股绳,将居民们紧紧联结在一起,共同应对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不退,人员不撤。我们相信,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努力下,疫情终会过去,让我们为志愿者点赞,让我们静候春暖花开。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