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凝聚爱与光 ——哲学院研究生志愿者防控疫情在行动

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3-06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王文秀)做登记、测体温、守卡点......在湖北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第一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哲学院研究生志愿者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在疫情防控行动中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他们主动加入家乡抗击疫情队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发挥积极作用。

当疫情袭击我们生活的家园,正是这些爱心与付出,凝聚起了坚不可摧的力量,在我们和新冠肺炎之间,筑起一道防护疫情的墙,亮成一道穿透阴霾的光。


黄鑫宽:我们的城市一定会好起来

哲学院2019级国际关系专业硕士研究生黄鑫宽是班级中的副班长,家住武汉东西湖区的他于25日至14日担任武汉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疫情早期,由于人员缺乏,黄鑫宽主动联系东西湖团委请求加入抗击疫情队伍,因为缺乏医疗工作经验,隔离点安排其负责病人信息登记以及上传至卫健委与防疫指挥部的工作。


“隔离点的工作强度很大,几乎每天工作十几个时,第二天早上我依然能看到医疗人员精神焕发开始工作,这让我备受鼓舞”,黄鑫宽说道。据悉,疫情防控期间隔离点的住宿条件并不是很好,没有空调,打地铺成为常态,医疗工作人员与志愿者时常会被冻醒,但在疫情的紧要关头,大家目标坚定、毫无怨言,以最认真仔细的态度完成自己的任务。

由于后续志愿者轮换,黄鑫宽结束了为期十天的志愿者工作,结束时他表示感谢全体医护人员和防疫人员的辛苦付出,有他们在,我们的城市一定会好起来。


袁杰:这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

袁杰是哲学院2017级社会学专业硕士研究生,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当他于115日乘车从武汉返回湖北恩施时,家乡的疫情已经严重。在居家隔离期结束的前几天,袁杰得知村里设置的各路段劝导卡口缺少人手,便主动申请加入劝导点守卡队伍,成为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


接到村委书记的通知,袁杰的任务是守住南河村大湾卡点,在其志愿服务的期间,他始终坚守自己的岗位,从早上八点一直到下午六点,对不知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情况硬要闯卡的人员进行耐心解说,安抚他们的情绪。可喜的是,在广大村民的配合下,袁杰负责的村子没有出现疑似或确诊人员。


“能冲上疫情防控第一线,确保一方民众生命健康安全,这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也是一名高校学生的荣幸。”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研究生,袁杰在结束志愿服务后还特意强调,等学业论文提交以后,还会冲上疫情防控第一线,直至“战疫”成功。


青年心向党,防疫冲在前。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哲学院研究生学子踊跃参与、投身一线,为守护家园、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绽放了最美的青春风采!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