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科研战“疫”(四十二)】多家央媒报道学校数字经济研究院科研抗“疫”情况

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3-06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杜玥) 近日,中国网刊发文章《把论文写在经济社会抗“疫”第一线---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数字经济研究院科研抗“疫”》,报道了我校数字经济研究院在经济社会健康运行抗“疫”第一线积极建言献策的情况。文章发出后,被人民网、中国经济网、中国新闻网等多家主流网媒广泛转载。

疫情发生后,数字经济研究院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的部署,响应学校开展科研抗“疫”的倡议,重点针对疫情对经济社会的影响,发挥专业优势,主动担当作为,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发文发声,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中南大方案和中南大智慧。

25日开始,在博士生导师、学校研究生院院长、数字经济研究院院长胡立君教授的直接指挥布置下,数字经济研究院科研团队通过电话、问卷等形式访谈763家制造业企业主,撰写3万余字调研报告,分析了新冠肺炎疫情对广东经济的影响,为有关部门提供决策参考。

数字经济研究院在数字经济、数字技术发展等方面进行了较多的建言献策,先后在新京报智库、环球时报、新浪意见领袖专栏、中国证券报、中国青年报、经济日报、人民网、21世纪经济报道、光明日报、中央网信办、学习强国等平台发表文章。

此外,数字经济研究院还积极发文发声。数字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盘和林先后接受新华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新社、新华每日电讯、人民网、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中国教育电视台、21世纪经济报道、每日经济新闻等权威媒体采访上百余次,获得千余家报刊、网络媒体的转发。数字经济研究院的抗“疫”科研成果在国内产生了广泛的影响,为促进疫情防控期间经济社会稳定贡献了力量。

原文链接:

中国网:http://www.china.com.cn/opinion/theory/2020-03/04/content_75773110.htm

人民网:http://scitech.people.com.cn/n1/2020/0304/c1007-31617146.html

中国经济网:http://finance.ce.cn/stock/gsgdbd/202003/04/t20200304_34397081.s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中国新闻网:http://www.chinanews.com/zwad/2020/03-04/8664444.html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