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法制日报》刊发我校学者文章:为平等保护民营企业创新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1-17 字体:

新闻网讯 1月15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法学院教授姚莉和法治发展与司法改革研究中心暨湖北法治发展战略研究院主任徐汉明教授在法制日报发表题为《为平等保护民营企业创新发展提供法治保障》文章。

文章强调,平等保护民营企业创新发展需要注重“五个着力”。一是要着力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健全完善金融体系,为中小企业融资提供可靠、高效、便捷的服务;二是要着力放开市场准入;三是要着力加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为民营企业自主创新提供技术支持和专业化服务;四是要着力引导民营企业利用产权市场组合民间资本,培育一批特色突出、市场竞争力强的大企业集团;五是要着力进一步清理、精简涉及民间投资管理的行政审批事项和涉企收费,减轻企业负担,降低企业成本。

文章指出,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为民营企业创新发展提供法治保障,要从四个方面入手。第一,完善法律法规制度、提升精准服务平等保护民营企业创新发展的水平。第二,切实转变监管、司法、执法理念。第三,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鼓励、支持、引导和平等保护民营企业创新发展。第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让民营企业真正从平等保护中增强获得感。

该文章刊发后,被“光明网”等权威媒体转载,并被“学习强国”平台收录,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对促进和保护我国民营企业创新发展有重要意义。





法制日报链接:http://epaper.legaldaily.com.cn/fzrb/content/20200115/Articel09003GN.htm?spm=zm1012-001.0.0.2.hmx3zl


光明网链接:http://theory.gmw.cn/2020-01/15/content_33483268.htm


编辑:吴世杰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