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曾婧婧副教授等合作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

来源:社科院、科研部发布时间:2020-01-14 字体:

新闻网讯 据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最新数据显示,我校曾婧婧副教授(第一作者)、李飞副教授(第四作者)等于2019年9月发表于《Energy Policy》(Impact Factor: 4.88,5-Year Impact Factor: 5.46,SSCI经济学大类排名13,Google scholar公共管理与公共政策领域排名第1)的合作论文进入ESI-Highly Cited Papers(高被引论文)排行榜。该论文是由我校教师以一作身份并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为第一署名单位,在Social Science和Economics & Business领域发表的ESI高被引论文,实现了在经管法一流学科建设中高质量发表的突破。


ESI是基本科学指标(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 SM)的简称,ESI是从汤姆森路透Web of Science(SCIE/SSCI)所收录的全球11000多种学术期刊的1000多万条文献中,按被引频次的高低确定出衡量研究绩效的阈值,给出居世界前1%的研究论文,即给出了反映当今世界科学水平的“Highly cited Papers”(简称高被引论文)。针对近2年内发表并且在最近2个月内具有很高被引用次数的ESI论文,每个领域的前0.1%的论文称为Hot Papers(热点论文)。高被引论文和热点论文统称为Top papers,简称Top论文或高影响论文。ESI是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学术机构、大学及学者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指标。ESI高引论文不仅是国际学术界各学科领域学术研究的领跑者,更是已成为国内外相关机构对学校及学科排名的关键指标。

近年来,曾婧婧副教授及其学术团队围绕着科技政策、能源及环境政策展开了一系列研究,以独著及一作发表SSCI/CSSCI论文50余篇,并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及青年项目的支持。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