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金融硕士金融科技方向启动仪式暨首场文澜金融科技论坛举办

来源: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20-01-09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晏小锋)1月8日上午,金融学院金融硕士金融科技方向启动仪式在文泉楼南313会议室举行。出席活动的嘉宾有中国建设银行原董秘、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校友会联席会长、金融学院特聘教授陈彩虹,中国建设银行运营数据中心副主任殷勇,中国建设银行武汉生产园区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建行大学华中学院副院长李军,中国建设银行运营数据中心灾备运维处(武汉)处长李名庆、副处长陈洁,中国建设银行运营数据中心环境管理处副处长乔斌,中国建设银行运营数据中心大数据支持处邓超,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教授柯丹,产业升级与区域金融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全国金融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朱新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院长余明桂,党委书记江克宁,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建行学院副院长张东,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校友会联席秘书长杨健。出席活动的还有金融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首期“金融硕士金融科技方向”学员和师生代表。启动仪式由金融学院副院长胡宏兵主持。 

陈彩虹教授在讲话中表示,今天的活动既是一场仪式、一个开始、一堂课程,也是一项前瞻。他希望金融学院在银校合作中,不甘落后、积极主动、敢为人先,成为全国产教融合“多赢”的先头部队和典范。他表示南湖这座连通建设银行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桥,连接的是两边的知识、思想和财富,希望银校互动更加频繁;也愿意为促成建设银行的同事和学校师生更多交流与合作作出贡献。

余明桂代表金融学院向中国建设银行长期以来对学院建设发展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建行如此高密度、高质量的校友高管,告诉了学校学院辉煌的过去和现在。未来还需要大家用努力和拼搏去描绘,希望老师们、同学们抓住“设立金融科技方向”的这个千载难逢的契机,向实践致敬,向市场学习,主动认识、拥抱、参与金融科技。他还介绍了金融硕士金融科技方向的基本情况。

主礼嘉宾共同启动了“金融硕士金融科技方向”和“文澜金融科技论坛”,并分别向导师代表和学员代表授“导师牌”和“学员牌”。

导师代表李春涛教授、学员代表李仁治同学分别发言。

在首场文澜金融科技论坛上,殷勇先生分别从金融科技的基本概念和现状、传统银行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到中国建设银行的“第二曲线”、“新一代”核心系统工程、金融科技战略、战略转型和未来发展方向的思考等方面,详细讲述了中国建设银行在金融科技方面的成就、探索、风险与不足,并与现场师生互动。

金融学院金融硕士金融科技方向面向在校的一年级金融专业硕士研究生开设。主要面向本科阶段为理工科类专业,或非理工科类专业但有一定计算机硬软件基础,熟悉机器学习、区块链、数据处理与数据挖掘技术的研究生,首期入选36人。注重培养具有良好金融理论基础,熟悉计算机网络信息技术,具备数据处理与挖掘、程序设计、网络信息技术及人工智能相关知识,了解国内外金融科技应用前沿,富有创新、进取精神和从事金融科技领域实际工作的高层次、应用型、复合型金融人才。

文澜金融科技论坛旨在邀请业界杰出人士讲授金融科技前沿理论与实践经验,让师生校友了解金融科技领域的动态,促进金融学科与业界一线之间的互动,为金融科技领域优秀的金融专业人士提供交流平台,使之成为观察中国和全球金融科技发展趋势的“风向标”。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