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我校喜获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优秀案例奖

来源:教务部发布时间:2020-01-07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熊卫)2020年1月4日-6日,由教育部高教司指导、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联盟主办的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联盟年会暨第三届双创实践新技术高峰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大会主题为“培育三创教育新生态,打造产教融合新高地”,实盟成员高校、企业代表、创新创业专家以及媒体代表近1000人参会,来自教育部高教司、中科院、北京大学、厦门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复旦大学等近40所高校的创新创业分管领导及专家学者进行了报告交流。我校创业学院副院长喻良涛、公共管理学院劳动与社会保障系主任熊卫、教务部实践教学与实验室管理办公室主任许邦权参加了本次年会及高峰论坛,就高校思创融合、专创融合、就业融合的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及课程开发等议题和同行高校代表进行了深入互动交流。



年会现场颁发了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优秀案例奖,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李金龙、李帅学生团队开发,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邓汉慧教授等指导的创业实践项目“后保研C2C咨询平台”入围获奖。该项目致力于通过对用户画像分析并结合大数据算法,构建能力素质模型,打造全国最大的C2C集考研、求职、高考、留学等领域的一站式精英发展咨询平台。同时,反哺成功用户成为咨询师,形成知识共享的消费闭环。

据悉,该项目自2017年成立公司,已完成两轮累计960万元融资,累计用户32余万,社群用户6万,咨询师近2万,覆盖高校320所,网站已开发完毕,APP“研鹿”也已上线。目前,公司已在北京成立总部,武汉也将拓展运营中心,公司团队20余人,运营状况良好,2019年预计盈利超千万。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